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乌克兰总理智囊外出打猎 被同伴误伤生命垂危

  海口晚报网1月18日讯

  乌克兰总理亚努科维奇的“左膀右臂”、“地区党”领导人之一叶夫根尼·库什纳廖夫1月16日外出打猎时,不慎被同伴用猎枪误伤腹部,身受重伤的他生命垂危,虽经共计6小时的手术抢救,情况仍未见好转。

  两次手术共计6小时

  库什纳廖夫平时喜欢积极的休息方式,爬山、骑车、钓鱼、打猎无所不好,悲剧发生当时,他正和几位“地区党”同仁在哈尔科夫州伊久姆地区一处猎场打猎。州警察局新闻负责人拉里萨·沃尔科娃在向外公布他被打伤的细节时指出,子弹击中他的腹部,之后从背部穿出,他的肾脏被打伤。

  大量失血的库什纳廖夫被就近送往伊久姆市中心医院,根据乌克兰卫生部长尤里·波利亚琴科的命令,一个由哈尔科夫州临床医院、哈尔科夫普通与紧急外科医学院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以及卫生部急救中心的一辆专门急救车立即赶到医院。救护小组随后开始为伤者实施手术。

  手术从当地时间16时50分开始,一直到22时15分才结束,持续了整整5个多小时。手术结束后,库什纳廖夫被送进了加护病房。出人意料的是,他的身体情况很快发生恶化,导致医护人员不得不开始进行第二次手术。但是手术在半小时之后被迫中止,原因是伤者的身体状况进一步恶化。

  据乌克兰卫生部的消息,库什纳廖夫除了大量失血、血压骤降之外,还伴有肝脏受损、肾脏紊乱和心脏病等情况;而且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实施第一次手术的医生身体状况也突然变坏。为此,有关方面又向伊久姆医院派了第二个救治小组,并且送去了更多的血液储备。

  据哈尔科夫市副市长亚历山大·克里夫佐夫透露,库什纳廖夫的伤势情况非常严重:他的一个肾脏因被子弹打碎而摘除,还有40厘米长的肠道也因同样原因被切除。而医院方面强调已经尽了一切努力,能否康复最终取决于伤者自己。医生们还认为,现在的状况不允许把库什纳廖夫转移到其他地方接受治疗,议员谢尔盖·古萨罗夫表示,如果要转移的话,就把库尔纳廖夫经哈尔科夫送到德国。

  被误击数枪

  库什纳廖夫打猎意外受伤引起了警方和司法部门的高度重视,伊久姆市地方检察院已经立案,对这起事件展开刑事调查,哈尔科夫州刑事警察局副局长瓦连京·费休宁亲自带队到当地调查。不过,检察院基本排除蓄意谋杀的可能,而将其定性为“意外事件”。

  在谈到当时究竟发生什么时,乌克兰议会“地区党”议员安娜·戈尔曼说:库什纳廖夫是在打猎活动已经结束后受伤的,“不知道什么人向他开了一枪”。当地媒体报道说,没有人了解当时的具体情况,只知道“地区党”成员、哈尔科夫州议会议员德米特里·扎瓦利内的猎枪向着库什纳廖夫的方向开了火。

  据说,当地时间14时左右,打猎者正驱车绕过一个小树林,突然有只狼从面前跑过,于是他们就停下车开始打狼。经过一番射击,几位同猎者在看到库什纳廖夫时,他已经受伤倒在路边不远处的树丛中,大家赶紧把他抱上汽车送到了医院。大约16时,他被送进了伊久姆医院,医生在他身上发现了7.62毫米口径猎枪子弹留下的穿透伤口。

  而与伤者关系密切、当时也在打猎行列的议员德米特里·申采夫确信,库什纳廖夫的伤不止一处,实际上他被打了好几枪。在回答到底是几枪时,申采夫说:“很难说,但肯定不是一枪。我没有目击事件的发生,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扎瓦利内不是故意的,他只是没有搞清楚方向罢了。”

  “地区党”胜选功臣

  库什纳廖夫几天前刚刚度过56岁生日。库什纳廖夫1995年领导“新乌克兰”人民民主联盟,一年后成为人民民主党的创始人之一;2004年年底出任“新民主”党总书记,该党后来加入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库什纳廖夫也在2005年年底进入“地区党”领导层。作为一名拥有丰富政治斗争和竞选经验的政治家,库什纳廖夫亲自领导了“地区党”2006年3月的议会竞选工作,并当选为议员。

  库什纳廖夫是“地区党”阵营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如果说亚努科维奇是党的“脸面”、富豪里纳特·艾哈迈托夫是党的“钱袋子”的话,那么库什纳廖夫就是党的“大脑”和赢得议会选举的“设计师”;此外,他还负责“地区党”在议会中的协调工作,考虑到乌克兰议会的特性,这是一项非常重要而复杂的工作。2006年夏季,库什纳廖夫与亲尤先科的“我们的乌克兰”党展开反危机谈判,尽管最终没有促成双方结盟,但却说服尤先科同意提名亚努科维奇出任总理。

  库什纳廖夫是“地区党”的“鹰派”人物,他曾倡议乌克兰东部地区独立出来,以抗议尤先科2004年当选总统;他还是在北顿涅茨克召开的地方议员代表大会的组织者之一,那次会议提出了建立“东南共和国”的构想,他也曾因此成为“东部分裂主义”刑事案的涉案人,并被关押了72小时。

  不久前,乌克兰议会通过了政府组成法,大大削弱了总统权限;“地区党”本应在2月初议会复会后彻底击垮“敌人”,但如果缺少了库什纳廖夫,这场总决战很可能“流产”。(来源:现代快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久姆 | 特里 | 申采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