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节能建筑超十亿平方米 占全国既有建筑的7%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阮煜琳)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十八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已累计建成节能建筑面积十点六亿平方米,占全国城镇既有建筑面积比例为百分之七。

  仇保兴说,中国新建建筑已基本实现按节能设计标准设计,节能建筑的比例不断提高。

截止二00六年底,各地建设项目在设计阶段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的比例为百分之九十五点七,施工阶段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的比例为百分之五十三点八,与二00五年相比,均提高三十多个百分点。保守估计,二00六年全国城镇新建的节能建筑可形成年节约七百万吨左右标准煤的能力。

  建筑用能在中国能源消耗中占有较大比重。中国二000年建筑用商品能源消耗共计三点五六亿吨标准煤,占当年全社会终端能源消费量的比重为百分之二十七点八。仇保兴说,根据有关建筑节能目标,在二0二0年前,中国可以节约三点五亿吨标准煤,“十一五”期间,可以节约一点一亿吨标准煤。

  经过统计,新建建筑严格执行节能标准,每平方米工程造价将增加一百至一百五十元人民币。仇保兴说,这在房价中所占百分比是非常少的,不会对房价造成影响,而房价主要与土地的供应量、与金融信贷之间关系密切,与建筑造价关系不是最大。

  建设部日前对全国三十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五十七个城市建设主管部门推进建筑节能和城镇供热体制改革的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抽检了六百一十个工程项目执行节能强制性标准的情况,检查发现其中百分之十的工程项目违反了建筑节能设计强制性标准。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仇保兴 | 建筑 | 黑龙江.. |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