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孙振耀:我是一个尽职的人 但不是一个聪明的人

  惠普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孙振耀:“我不后悔参加财富论坛”

  今天的财富论坛依然是在北京大学的万众楼举行,到场的两位观察员是:亚洲博鳌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和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董倩,那么今天请到的嘉宾是谁呢?

  孙振耀: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

  主持人:“今天在请出候选人之前,先在现场做一个小小的调查,如果大家现在需要去购买一份IT产品,比如说是一个小小的鼠标,假如说大家面临两个选择,其中的一个鼠标是旧的回收的材料做成的,而另一个鼠标是用全新的材料做成的,那么这个时候大家会选择哪一种产品,选择旧的回收材料的可以举一下赞成牌,大概有不到20个,那么接下来会选择第一次使用的全新的材料做成的鼠标,请大家举一下赞成牌,大概有40个人,应该是一多半的人,三分之二的人会选择使用全新的材料做成的鼠标,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候选人,我不知道大家在看完短片,了解了这个候选人之后,会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

  现场播放短片。

  “这是打印机所用的墨盒,这是打印机所用的硒鼓,这些产品如果没有被回收,掩埋到垃圾场里面,要经过一百年才能降解。”

  针对日益严重的电子垃圾污染,惠普的解决方案是对电子垃圾进行全面回收、拆解、粉碎、再利用,然而,随着回收计划的实施,难题接踵而来。

  “因为需要建立整个配套的具体设施,还要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参与。”

  1987年以来,惠普在全球先后发起了环球伙伴计划和循环巨龙行动,回收范围囊括了墨盒、硒鼓、打印机、计算机硬件等所有电子产品,到2006年,惠普在全球回收了24万吨电子垃圾。

  “虽然面临很多的困难,但是我会坚持下去,我们呼吁更多的企业能够承担这个责任,一起参与电子垃圾的回收工作,我们相信,我们就能控制电子垃圾的污染。”

  在他的推动下,社会责任被作为惠普七大经营目标之一,写进了公司章程,2006年,惠普在中国发布了IT产业第一份中文版全球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环境保护、公益投入,均被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报告。

  “我认为一个好企业,也应该是一个负责任的好公民,企业经营不仅是应该为股东创造利润,为服务客户,同时也应该为我们所在的社会做出贡献。”

  主持人:“我想现在大家应该已经知道了,为什么我在开始的时候会做这样一个小小的调查,现在我想知道大家会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在此之前我其实更想听一下两位观察员你们会怎样给孙振耀先生作一个评价?”

  龙永图:“做了很有价值的工作。”

  董倩:“我觉得孙先生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

  主持人:“那么我们现在就掌声有请很有价值、很聪明的孙振耀先生,刚才您也听到了,龙永图先生和董倩分别用他们的两个词给您做了一个评价,我想听一下您更在意或者说更喜欢他们谁的评价。”

  孙振耀:“我谢谢董倩对我的这个评价,但是我肯定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我相信我是一个尽职的人,所以我是觉得刚刚龙永图先生谈得我们做一个有意义的工作,有价值的工作,那么承担一份责任,我比较同意。”

  主持人:“孙先生会不会后悔来到这里做这个论坛,因为做完这个论坛很多人都知道了,原来惠普的很多产品是用回收材料做成的,他们可能就不再买惠普的产品。”

  孙振耀:“我觉得我应该是很高兴有机会参加这个论坛,因为我刚才所提到我们做回收的部分,有两个困难的工作,是不是有更多的企业、个人消费者愿意把他用过的东西回收过来,我们在中国推动两个计划,一个是环球伙伴计划,这是针对企业的,一个个去谈,希望企业把大量的东西交给我们,一个是我们叫循环巨龙,那是有待个人消费者愿意把这东西丢在我们在公共区域设的回收站,各位参与这个论坛,我相信对促进这个认识会有帮助的。”

  主持人:“好,但是我相信凭着我们北大的同学他们知识的积累,他们应该知道电子垃圾对于这些环境的污染,但是大多数人仍然认为他们可能会选择用全新材料做成的电子产品,我们不妨请一位同学站起来,刚才认为不会购买回收材料的同学,现在仍然认为我不会购买回收材料的产品,好,那位同学。”

  现场观众:“我想问一下,你这个产品是不是一个已经很多年,很成熟的产品,会不会有副作用。”

  董倩:“你担心它会有什么副作用。”

  主持人:“因为鼠标辐射是很厉害的,包括很多电器产品都有辐射。”

  主持人:“怕辐射,孙先生你有机会来说服他。”

  孙振耀:“首先回收材料做的产品,第一个要保证它的质量,不仅符合很多环保法规的限制,同时从1987年开始我们就进行回收的工作,这么多年来我们在市场上经过很多的考验,来证明用回收的材料所做的产品,对人体是不会有任何危害的。”

  主持人:“你现在有没有改变主意。”

  观众:“我改变了一部分主意。”

  主持人:“准备买一部分产品。”

  观众:“肯定会买惠普的产品,因为我还是一个很有责任感的中国人。”

  主持人:“现在我想请您到台上来,如果孙先生愿意把他回收的一些产品送给你的话,你愿意接受吗?”

  观众:“我愿意。”

  1 2 3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振耀 | 董倩 | 龙永图 | 定做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