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青岛1/3星级酒店整体升级迎奥运 淡季入住率高

  淡季入住率高居不下 迎奥运青岛星级酒店忙升级

  为了迎2008年奥运,目前,我市近三分之一的星级酒店开始整体升级。我市半数以上的五星级酒店对部分房间和楼层进行改装。

  往年,春节之前这段时间是我市星级酒店最明显的淡季。

但由于商务活动的频繁和大批入境游客的来访,以及各家酒店对客房的折扣销售,目前,各家五星级酒店的入住率均徘徊在85%上下,个别时间段甚至出现满房的情况。

  “五星升级”动辄数百万元

  “在2007年年初的工作计划中,酒店高层将大规模的软、硬件升级改造工程列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青岛酒店业将在今年进入整体装修改造的冲刺。”丽晶大酒店公关部丁鹃告诉记者,眼下该酒店正在对部分楼层的标准间进行大规模改造,包括地毯、电视、床铺、橱柜等都将更新,全新的标准间将在2月份推向市场。该酒店此次改造的标准间超过100间,总投入超过100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通常,一座五星级酒店的改造会间隔3~5年,投入在数十万元至数百万元之间。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正在进行或计划进行装修改造的星级酒店数量约占我市星级酒店的三分之一,而且多数集中在三星级以上,不少二三星级的酒店因此得以“加星”。专家指出,大规模的改造一方面说明近年来商务客流为星级酒店带来丰厚收入,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从业者对奥运会的重视程度。

  入住率让商家喜出望外

  每年的11月到次年的2月向来是我市酒店业的淡季,但眼下的这个“淡季”却让各大酒店忙得不亦乐乎。随着各项商务活动的频繁举办,加之去年我市入境游市场的大丰收,让各高星级酒店的出租率一直居高不下,呈现出“淡季不淡”的局面,让商家很是欢喜。

  目前,我市各高星级酒店当前客房出租率普遍维持在75%~85%,虽然比旺季的出租率略有下降,但与往年相比已提升不少。宴会厅、餐饮等配套设施也都预订一空。这正印证了酒店业界所言,2006、2007两年将是青岛酒店业的销售“黄金年”。

  专家认为,随着2008年的临近,我市各项会展、谈判等商务活动频繁,另外,入境旅游的庞大客源也对星级酒店业给予极大的刺激。(李翔)(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