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中长线持有优质二线蓝筹股

  走势评述

  前期涨幅较大品种遭到明显杀跌,短线应注意风险控制

  周三早盘沪指以2828点跳空高开,随后维持高位振荡走势,上午11点后一度出现拉高上试新高行情;但午后开盘,随着房地产板块的集中杀跌,大盘出现跳水行情。

昨日沪指最高上摸2870.42点,最低下探2742.58点,收盘报收于2778.90点,下跌42.11点,跌幅1.49%;深证成指走势相近,股指最高上摸8044.51点,最低下探7593.81点,收盘报收于7775.64点,下跌227.23点,跌幅2.83%。沪深两市合计成交1507.54(周二为1274.36)亿元。个股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之比是518:911;不计ST股,两市共有35只个股涨停;29只个股跌停,以房地产股为主。

  消息面

  日前,国税总局发布《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以扭转目前以“预征”为主的土地增值税缴纳现状。《通知》规定,土地增值税以房地产开发项目为单位进行清算,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以分期项目为单位清算。开发项目中同时包含普通住宅和非普通住宅的,应分别计算增值额。由于《通知》细化了清算办法,以清算方式征收土地增值税的可操作性加强,这将标志着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面迎来土地增值税“清算”时代。在土地大幅度升值的市场情况下,土地增值税的清算无疑会给大量开发商带来较大的成本压力。

  市场面

  随着QFII队伍的不断壮大,其对我国证券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成为国内A股市场仅次于基金的第二大投资机构。截至去年12月下旬两家QFII机构获得了2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一共有52家QFII机构已经获批90.45亿美元投资额度,约合750亿人民币。据2006年上市公司三季报统计,国内基金以2000多亿元的持股市值稳居榜首,QFII以240多亿元的持有市值成为A股市场第二大投资机构;保险、社保基金则分别200亿元、191亿元持有市值。根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周二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报于7.7895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显示了相当锐利的升值势头。2007年新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已第四次改写汇改以来新高,此前的1月11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7.8关口;15日伴随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走高,人民币对港币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了1:1。因此,奥运、消费升级、人民币升值等题材的中短线投资机会,仍将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

  盘面·预测

  周三盘中多空分歧严重,地产股受到消息面影响大幅下跌,跌停家数较多;而地产股的下跌又使市场人气受到较大影响,造成前期涨幅较大品种被明显杀跌,短线应注意风险控制。建议投资者减持涨幅过大的个股,中长线持有优质二线蓝筹股。(万联证券吴振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