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广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今年着力解决民生问题

  广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昨召开,部署落实富民优先民生为重政策

  新快报记者 吴璇广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昨日召开,市委书记朱小丹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提出,各级部门今年要着力落实富民优先、民生为重政策,解决好民生问题。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广宁在对今年经济社会工作进行具体部署时透露,在中调方面,广州今年将强化中心城区核心作用和综合服务功能,加快推进老城区特别是城中村的改造,同时,将全力推行公交优先,实行公交车、地铁票务一体化。

  着力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

  此次会议提出了今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预期目标,力求广州经济发展做到“好中求快”。据了解,“十五”期间,广州经济平均增速是13.8%,去年更达到14%。全会提出的今年增长预期目标是12%,略低于近年来的平均水平,其中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均增长7%;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市委书记朱小丹强调,广州要坚持富民优先、民生为重,制定和实施《关于切实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若干问题的决定》,着力为城市居民提供均等化公共服务和共享型社会保障。市长张广宁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则提到不少广州发展新亮点,如在加快结构调整方面,广州将集中力量发展软件产业和生物医药产业以及民营经济工业;在中调方面,要强化中心城区核心作用和综合服务功能,加快推进老城区特别是城中村的改造;全力推行公交优先,实行公交车、地铁票务一体化;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农民参加合作医疗比率将达到九成四,9月起免收农村中学生课本费;还要建立面向中低收入和困难家庭的住房保障制度,今年内确保全市5643户双特困户住上廉租房。

  今年工作“六个围绕六个着力”

  会议透露,预计广州2006年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4.4%;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729亿元,比上年增长15.1%;单位GDP能耗下降4%左右。全会指出,今年是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广州的重要一年,工作总体要求是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富民强市、科教兴市、依法治市、可持续发展战略,突出创新发展模式,推动自主创新,解决民生问题,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扎实推进科学发展,努力构建和谐广州,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全会指出,今年的工作要做到“六个围绕、六个着力”:紧紧围绕创新发展模式,着力实现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紧紧围绕构建和谐广州,坚持富民优先、民生为重,着力推进社会发展和解决民生问题;紧紧围绕加强民主法制建设,着力扩大社会主义民主和推进依法治市;紧紧围绕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着力推进和谐文化建设;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强平安广州建设;紧紧围绕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上新台阶。全会还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论述,对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重大深远影响,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把作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