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柯在铄在北京逝世享年83岁 遗体安葬八宝山公墓

  中新网1月18日电 前中英联络小组中方首席代表柯在铄遗体告别仪式17日上午10时在北京医院举行。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外交部副部长杨洁篪、李金章,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及柯老生前亲朋好友200余人出席告别仪式,为柯老送别;香港特首曾荫权亦发出唁电。告别仪式后,柯老遗体送往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柯在铄9日上午在京病逝,享年83岁。柯在铄去世后,国务委员唐家璇,国务院原副总理钱其琛,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廖晖,外交部长李肇星,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中联办主任高祀仁,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杨洁篪、乔宗淮、李金章,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吕新华及英国驻华大使等分别发来唁电并送来花圈。


  陈佐洱在出席仪式后向文汇报记者表示,对柯老逝世深感悲痛。他说,柯在铄同志在香港进入过渡时期的后半段,率领中英联络小组中方代表处的同事们首先进入了香港。正如柯老自己所说,他一生中最辉煌的,就是为中英共同解决香港问题做出了自己宝贵的贡献。《中英联合声明》的签署和执行,为国际间和平解决历史遗留的争端创造了一个范例。

  特首曾荫权在唁电中说,惊闻柯老病逝,深表哀悼。柯先生一生服务国家,在外交部担任要职,对于香港顺利回归祖国,“一国两制”在港成功落实贡献巨大。

  柯在铄祖籍福建省长乐县,194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系。1982年12月后,任西欧司参赞(正司级、大使级)、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兼中英联合联络小组中方首席代表。柯在铄亦是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员会的委员。(葛冲)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在铄 | 曾荫权 | 李金章 | 陈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