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浏阳农民徒步进京行走1600公里“闹春晚”

  “我们的最终目的不是上春晚,而是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民的文化生活!”尽管打着“闹春晚”的旗号,6名来自湖南浏阳的农民徒步行走1600公里来到了北京。但他们执著地表示:“上不上春晚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

  记者今天上午在西三环莲花桥等候到了“闹春晚”的农民兄弟。

出乎意料的是,此前媒体一直报道的“6人采风团”变成了8个人,而且一个还坐着轮椅。“我是河北保定人,在当地电视台上看到了对他们的报道,特别向往,就跟着来了。虽然我腿不方便,无法真正的‘徒步行走’,但我希望加入这个令人振奋的团体。”双腿残疾的崔君笑着对记者说。“毫无疑问他会给我们的行程增加一些麻烦,但他的坚持和他女朋友的一句话打动了我。”队长徐大力向记者解释道,“当时他女朋友王艳玲找到我说:‘他没有腿,我就是他的腿。’”于是,在接下来三天的行程里,王艳玲推着轮椅走到了北京。

  除了后来加入的崔君和王艳玲,六位徒步走来的农民全是湖南浏阳人。从去年12月9日出发,截止到今天已经走了40天。“我们走得最长的一天就是刚进北京那段。远远看去都是村庄和灯光,可就是没有住宿的旅店。结果我们破了纪录,一天走了60公里。”徐大力笑着介绍说,他们平均一天行走40公里。

  58岁的邹建国是队里年纪最大的。“我老掉队呀,他们就在吃饭的时候停下来等我。”记者问他徒步辛苦不辛苦,他笑着回答:“怎么不辛苦?我脚、腿、腰都很酸疼。岁月不饶人啊。”

  队中最醒目的要数棋手肖搏林了。“我是退伍军人,以前经常掌旗,所以这次我也自告奋勇作了棋手。虽然风大的时候旗子会增加些阻力,但基本上没给我多添多少麻烦。”肖搏林谈到“闹春晚”时颇为平和地对记者说:“上不上春晚对我们来说并不重要,也不是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你们可能不了解现在农村人的生活。我们经济生活比以前有了很大提高,对精神生活的追求也更热烈了一些。其实我们都很希望像春节晚会这样的文艺节目能多吸纳农民朋友参加表演。我们也许不行,但多才多艺的农民未必没有。表演艺术家的表演很精彩,但农民自己的节目我们更爱看。”

  为了应和“闹春晚”,队长徐大力自己编排了一首歌曲,据说已经寄给了春晚组委会。“这是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希望能在晚会上和广大观众见面。”蓄着胡须和长发的徐大力颇有艺术家气质,他边走边向记者滔滔不绝地说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大力 | 王艳玲 | 崔君 | 农民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