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母亲残疾父亲去世 6岁儿童扛起家庭生活重担(图)

  母亲残疾,父亲去世,让本应是撒娇的年龄担起家庭重担

  六 龄 童 当 家

“妈妈,尝尝我做的饭?”

  “妈妈,穿衣服了,完了之后咱们吃饭。”1月17日清晨,招远市毕郭镇岭上村六龄童徐飞早早起床,又像往常一样开始了一天的紧张生活。

  六龄童小徐飞如此当家,至今已经十个月有余。

  小徐飞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爸爸勤劳,妈妈贤惠,日子虽说清贫却也快乐幸福。然而,人有旦夕祸福。2006年2月,父亲急病去世,幸福的家庭顿时失去了一切经济来源,年仅6岁的小徐飞只能与自幼患有婴儿瘫的妈妈相依为命。


  “妈妈行动不便,我要帮着她。”年仅6岁的小徐飞,就这样用自己柔弱的身体,扛起这个贫困潦倒的家。每天早晨,他叠被、拿草、做饭,一切做得井井有条。

  打理好妈妈一天的生活,自己便背上书包急匆匆地上幼儿园,傍晚他再早早回家,帮助妈妈做晚饭,从不在外面玩耍。

  “别人的孩子都像个宝一样呵护着,可他要受这样的罪……”看到别人的孩子在父母的呵护下无忧无虑地成长,徐飞的妈妈孙天霞总会感到深深地自责,可年幼的小徐飞却总是微笑着说:“没什么,妈妈,用不了几年我就会长大成人的。”

  就这样,年仅6岁的小徐飞扛起了家庭生活的重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乡邻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这家送点油盐,那家送点烧柴,家里的几亩地也被乡亲们承包了过去,隔三差五,再帮孩子洗洗衣服,镇政府随即也将这个家庭纳入了低保帮困对象。更让小徐飞意想不到的,市音乐协会还为他举行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慈善音乐会,募到的1800元捐款连夜送到了他的家中,“没有别的,只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唤起社会对这个弱势家庭的关心。”

  面对社会真情的关爱,小徐飞心里充满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有这么多好心人帮俺,俺会和妈妈好好过下去的。”每每有人帮他,他都会向好心人深深地鞠上一躬:“谢谢叔叔阿姨,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妈妈,一定会好好读书的。”

  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李彦山 徐鹏 魏述德 摄影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六龄童 | 家庭 | 非常家庭 | 生活多.. | 生活驿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