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武汉晨报

美国逼得急 伊朗外交频出击

  据新华社电 在美国向海湾地区调兵遣将并明确表示部分兵力是为“震慑”伊朗之际,伊朗人也在外交上频频出击,试图突围。

  邀请访问核设施

  媒体17日援引一名伊朗外交官的话说,伊朗已经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中来自不结盟运动国家的代表访问伊朗核设施。

不结盟运动国家的代表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中占有不少席位,是理事会中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

  传递合作声音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说,他已经捎信给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呼吁两国合作以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沙特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而伊朗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主要对手,伊拉克当前则是10多万美军陷足之地。尽管美国一些政界人士呼吁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寻求伊朗帮助,但布什总统不为所动。媒体评论说,艾哈迈迪-内贾德透露这一消息之际,美国正在努力拉拢阿拉伯国家中的盟友一起孤立伊朗,伊朗此举似乎旨在反击。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