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海豚搁浅海湾 专家艰难营救(图)

  据美联社16日报道,十几条海豚上周在纽约长岛东汉普顿附近的西北浅海湾搁浅。由于其中6条海豚已经死亡,海洋生物学家担心其他海豚也有生命危险。

  这群海豚生活在水深且水面开阔的加德纳斯湾。斯托尼布鲁克大学海洋生物资源中心负责人威廉·怀斯说,这群海豚可能是在涨潮时,为了觅食而误闯进小海湾的。
由于海湾出口过于狭窄,十几条海豚便成了“笼中兽”。

  新英格兰水族馆发言人托尼·拉卡斯介绍说,被困海豚并非美国南部水域常见的“樽鼻海豚”或“宽吻海豚”,而是“真海豚”,多在长岛和新英格兰附近海域出没。成年“真海豚”身长约2米,体重110公斤以上,通常在离岸50公里到130公里的海域生活。

  面对搁浅的海豚,80名志愿者和10名海洋生物学家组成营救队伍开始抢救。第一次营救于14日开始,根据海豚靠声波测定方向的特性,营救人员用水脉冲发送器在水下发送高频声波,同时用小型船只发动机搅拌海水,试图把海豚引导出窄湾。

  里弗黑德海洋研究保护机构主席查克·鲍曼是营救队伍中的一员。鲍曼说:“经过整整一天努力,我们救出了8条海豚,但还有4条海豚仍未脱险。”另外,有6条海豚已经死亡。

  搁浅的海豚既没有食物,又不适应环境,会变得紧张不安。因此营救人员决定15日让它们“休息”一天,16日继续营救。

  然而16日由于天气过于寒冷,海上风浪太大,营救行动只能推迟到17日进行。截至发稿时,营救行动尚无更多进展。(新华社)
  上图:16日,救援人员试图将搁浅的海豚“赶出”纽约长岛东汉普顿附近的西北浅海湾

  (子琦/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曼 | 海豚童话 | 搁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