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就业难致考研人数首次下降

  本报讯(记者李莉)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将于1月20日至21日举行。今年全国共有221577人报考北京硕士研究生,比去年减少5777名,降低幅度为2.5%。这是近年来报考人数首次出现下降。

  据研招办统计,今年报考人数逾万人的6所高校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但与去年相比,6所高校的报考人数均有下降。

  据分析,报考人数下降与各校招生规模的缩减有关。此外,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也让很多学生觉得读研究生付出了太多机会成本,因此选择先就业。一些学校研究生保送名额的增加也是造成报考人数下降的原因之一。

  今年考试院加大投入,在各考点配备了多种防范现代化手段作弊的相关设备,坚决打击和防范各种考场舞弊行为。

  考试院提醒考生,不要轻信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等渠道散布的所谓考研试题和“高科技”作弊工具等诈骗信息,更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任何考场舞弊行为都会受到严厉处罚。J06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