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商人“变招”应对俄零售禁令(图)

  俄罗斯政府关于移民及市场政策的新法案15日正式生效。新法案简化了外国人来俄后的登记注册手续,加大了对非法移民的打击力度。而与此同时,根据新法案,俄政府对在其境内工作的外国人将采取一些更为严格的限制性措施,外国人在俄从事零售业将于今年年底前被全部禁止。

  禁令

  外国人不得从事零售业

  2006年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自下令督导俄政府整顿经济秩序之后,11月15日,俄联邦政府总理马上就颁布了一个将在2007年1月15日生效的名为《俄罗斯联邦禁止外国人在售货摊位和市场从事零售工作政府令》的第683号政府令。


  按照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外国公民一律将被禁止在俄罗斯从事酒类和药品贸易。而从2007年1月15日到4月1日,外国人在售货摊点、自由市场及“商店以外的场所”进行零售业的人数应限制在零售业总人数的40%;从2007年4月1日到12月31日,外国人在零售业总人数所占比例将逐步降至为零,也就是说完全禁止外国人在俄从事零售业。

  现状

  许多中国商贩甩货回国

  从去年俄政府出台相关法案开始,在俄从事批发与零售的中国商人就开始关注俄政府管理部门的动向。

  而随着15日该法案的正式实施,中国在俄商人的经营活动也受到了极大的影响,普遍情况是人心浮动。而在远东地区,很多中国商贩甩卖货物纷纷回国。同时,中俄边境地区包括黑河口岸,一些从事水果、蔬菜等经营活动的中国商人也开始规避风险,普遍采取减少出口批量、增加出口品种的办法,加快货物周转。

  对策

  成立公司或合伙

  随着俄新政策的正式实施,目前中国驻俄使馆正加紧对俄有关政府令及相关法规进行研究,并与俄主管部门保持经常性联系,要求俄方循序渐进地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而中国商人目前也正在想办法,以应对俄这一新法案。一些商人认为,可以在当地找可靠的合作伙伴来负责经营,或者在当地注册一间正规的公司,合法经营和纳税。此外,俄一些地方政府也在通过各种渠道从俄移民总局积极争取允许外国人经商的名额。

  反应俄民众担心商品涨价

  对于俄全面禁止外国人在售货摊位和市场从事零售工作法案的逐步实施,俄国内的反应也不一。一些低收入者担心商品将会出现涨价,尤其是将享受不到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不过,俄政府部门还是积极评价新法案,认为从长远角度将对俄经济产生正面促进作用。

  服务

  上网查阅俄新移民法

  《俄罗斯联邦外国公民和无国籍人士移民登记法》和新版《俄罗斯联邦外国公民法律地位法》从1月15日起正式生效。这些法令制定了有关外国公民在俄罗斯境内逗留问题的新规则。您想了解具体细则可以登录俄罗斯新闻网查看,网址:https://rus-news.cn。 钱平广

  图为:俄方检查外国商人。新华社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国灌..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 中国小孩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