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宁夏新闻 > 银川晚报

去年我市新建12所社区卫生服务站

  核心提示 新建了星光华、高尔夫、民生花园等12所社区卫生服务站;市辖三区低保人口医疗救助覆盖率达到91.6%%;4所乡镇卫生院开展规范化建设试点,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快。

  晚报讯(记者姬恒飞)“以前有病都是能扛就扛着,不敢上医院。

现在,家门口建起了社区卫生服务站,不仅方便,而且对我们低保户给予医疗救助。”家住金凤区岩棉厂家属院的鲍玉霞高兴地对记者说。采访中,记者看到这些社区卫生服务站“门庭若市”,前来接受卫生服务的居民接连不断。

  2006年,市政府把加快城乡卫生服务体系建设,逐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作为为民办的10件实事之一。我市去年新建了星光华、高尔夫、民生花园等12所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社区卫生服务。目前,长城花园社区卫生站每天的门诊量在30~40人次。

  依托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市辖三区低保人口提供了贫困医疗救助。截至去年12月31日,全市签约享受医疗救助服务的低保户14781户、35702人,医疗救助覆盖率为91.6%%;门诊、预防保健救助共发生救助费用255.68万元,住院救助发生费用149.7万元。

  同时,还选取了金凤区良田镇、永宁县胜利乡、灵武市郝家桥镇、贺兰县立岗镇4所乡镇卫生院开展规范化建设试点,借鉴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的发展模式,开展药品零利润销售、强化公共卫生职能等措施,为农民提供基本医疗、预防保健、慢性病管理等服务,使卫生院的门诊量和利用率大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