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解密日本731部队秘密文件 涉及南京大屠杀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家档案馆日前解密了10万多页有关日本“731部队”活动情况的文件。1999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下令组建了一个特别委员会,以调查德国纳粹分子和日本军国主义者所犯下的军事罪行。

而美政府此次做出的解密决定正是该委员会所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

  调查委员会主席维恩斯泰因表示:“新解密的文件将公开日本在战争期间的活动情况,增进研究人员对当时情况的了解。”所有最新解密的文件均形成于1934-1948年期间,其中大部分内容都与“731部队”的研究活动有关。据悉,文件中还涉及到日军1937年12月在中国南京大规模屠杀的内容。

  据悉,美国当年也曾积极开展过细菌武器的研究活动,从1944年开始,美国对日本人的研究活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美国情报机关曾对日本人在该领域的活动情况进行了细致调查,包括日军是否在利用那些被关押在集中营内的盟军战俘进行细菌武器试验,在借助气球投向美国太平洋沿岸的炸弹中是否包含有致病微生物等。

  文件内容显示,美军在二战后期至1947年期间曾对“731部队”的成员进行了审讯,以期查明利用活人——主要是中国和苏联军人——进行试验的结果。当然,美国人的主要兴趣还是集中在石井四郎身上。为了掩盖有关信息,美方曾于1945年12月宣布了他的死讯,甚至还伪造了一场葬礼。

  《产经新闻》援引一份标注日期为1947年6月20日的文件报道称:“石井四郎中将是研制和计划利用细菌武器的核心人物,从事该领域的工作约20年,现已同意(向美国方面)移交所有的材料,其中包括自己有关从战术和战略角度利用这种武器的观点。这项工作计划于7月15日之前结束。”材料中还宣称,“到1947年8月,约200名石井四郎部队的人员应向美国专家移交800份被隐藏在日本南部山区的解剖标本。”

  而一份形成于1948年4月的文件显示,苏联方面同样也在利用“731部队”专家的知识:有大约30名日本专家在位于莫斯科郊区的秘密实验室中工作。由于当时和苏联处于“冷战”状态,美国曾动用一切力量以加快对“731部队”成果的了解,以便用于可能与苏联进行的战争。(东征)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国 | 美国大于日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