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布什宣布对伊拉克新政策 > 布什对伊新政消息

美参议员提出反增兵议案挑战布什

美参议员提出反增兵议案挑战布什

一名受伤的大学生在接受治疗

  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多名美国国会参议员17日宣布就一份反对布什增兵伊拉克的决议案达成一致,预计不久后提交参议院。

  联合起草这份决议案的包括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约瑟夫·拜登、军事委员会主席卡尔·莱文以及持反战立场的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查克·哈格尔。

  拜登介绍说,这份决议案明确表示“不支持增

  兵、不支持更深入的军事参与,要求把美国的使命从前线战斗转移到训练、反恐以及保护伊拉克领土完整方面”。

  此外,决议案还呼吁“中东地区的其他国家更多地参与到稳定和重建伊拉克事务中去”。

  参议院的民主党领导人预计在当地时间17日正式提交参议院,并定于24日就决议案举行辩论,也就是布什发表国情咨文一天后。

  对于民主党推动的决议案,白宫发言人托尼·斯诺表示,布什“拥有作为武装部队总司令的义务”。即使国会通过决议,他也会继续执行自己的新政策。

  美联社说,虽然议员们提出的决议案不会对布什构成实质约束,但它却把许多此前没有表明对伊政策态度的共和党议员置于尴尬境地:要么跨越党派立场、在伊拉克问题上与布什决裂,要么“效忠”这个并不受欢迎的总统,进而得罪已经厌倦伊战的选民。

  就多方就决议案达成一致后不久,共和党女参议员奥林匹娅·斯诺就表示,她正在考虑支持这一决议案,因为它指明了“正确方向”。

  与此同时,其他共和党人则在酝酿与伊拉克政策相关的“替代”决议案,以对抗民主党发难可能对共和党造成的消极影响。

  ·徐超·(新华社特稿)

  血腥袭击

  1月16日,巴格达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03人死亡,240多人受伤。分析人士认为,这给美国对伊新政策的实施前景和未来伊安全局势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