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释案件减刑两年一律要听证

  广州减刑假释案件公开听证今年下半年有望全面铺开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王晓云,通讯员穗法宣报道:昨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首次举行了减刑假释案件公开听证会(详见昨日本报A10版报道)。广州中院副院长黄容福在听证会后对记者表示,这项制度将有望于今年下半年在广州全面铺开。

  假释案件全要听证

  黄容福说,由于《刑事诉讼法》没有作出明确规定,目前往往采取书面审理的方式,“一些服刑人员怀疑当中有‘交易’”,举行公开听证能够很好地弥补这一点,黄容福表示。按照广州中院的计划,所有的假释案件和减刑两年以上案件将一律进行听证。

  受害人或可参加听证

  广州中院审判监督庭庭长邓淦华分析说,目前减刑假释听证的旁听人员包括其他服刑人员代表、罪犯家属等,今后将可能有更多公众参与听证,“比如暴力犯罪案件中的被害人及其家属,经济犯罪案件中的受害单位,都有可能纳入听证参与人的范围。”

  链接

  哪些减刑假释案件应当听证

  广州中院目前将听证的范围设定为“在刑罚执行过程中发生重大事由、需作出重大变更或者有可能影响公正的案件”。其他减刑假释案件仍适用书面审理。具体听证范围包括:◎执行机关拟提请假释的案件;◎执行机关拟提请减刑幅度达到两年以上(含两年)的减刑案件;◎执行机关以罪犯在服刑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为由建议减刑的案件;◎人民法院认为应当进行听证的其他案件。(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