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一年之初规划全年财务 股票基金保险该如何选择(图)

  如果时光能倒流,2006年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或许很多人都会说进入股市、投资基金。但聚财机会犹如白驹过隙,在新的一年之初,更重要的是有效地进行全年的财务规划,为“钱生钱”打下基础。针对理财涉及最多的证券投资、保险规划等,本刊记者特采访了部分理财规划师,让他们为读者提供规划建议。

  投资规划:证券投资以求稳为主

  “经过去年到今年初的大涨,目前A股市场风险比较大了,很多公司的股价已经透支了业绩。
我们目前正在做38只A+H股进行研究,现在这些票多数A股价格高于H股,其中的极端例子如中国人寿A股价格比H股高20多元。因此股票、基金等投资规划应以求稳为主。”大福证券赵军建议“稳健的理财方式是可以将投资资金中70%以上用来购买风险较低的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可以降低到30%。”

  招商证券郭佳认为,“即使是风险相对小的基金投资者也要区分选择,最好做一个配置,买一部分股票型基金,同时配置风险低的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型基金。”他建议读者对自己的投资预期不能太高,缺乏专业知识和精力的投资者对每年15%~20%的回报率应该满足了。

  保险规划:控制风险是首要目标

  “保险最重要的目的是保障你现在的生活品质不会因为意外而发生改变。”中宏保险唐俩介绍说,“其首要的作用是控制风险,至于增值等则完全是附带功能。所以那些完全为了投资收益而购买分红险是陷入了一个误区。”

  唐俩建议:“一个家庭中用于保费的支出最好控制在家庭收入的8%-15%之间;投保对象也要以家庭支柱为主,如三口之家中的父母;在险种的选择上,普通家庭一般都有社保,在购买商业保险时可着重选择健康类、医疗类的险种,以弥补发生意外后社保的不足。”

  消费规划:量入为出 强制储蓄

  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要受穷”。消费规划涉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多的是对自己消费习惯的调节。对于收入不错但又总是入不敷出的“月光族”,光大银行理财师建议建立消费账本,把每月的收支记账,合理进行生活支出、理财支出及其他支出,做到资金的进出有计划,量入为出。分析开销情况后,逐月减少不该有的消费。同时可采用一些强制储蓄手段,每月定期存钱积累财富。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作者:李龙俊)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