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反流氓软件阵营联合声明:谨防“流氓”反扑

  在与雅虎中国、中搜、千橡的“流氓软件”官司中,反流氓软件联盟、奇虎、安博士先后遭遇败诉,而杀毒软件公司也收到来自雅虎中国的诉讼威胁,中国反流氓软件运动遭遇空前危机。记者昨日从反流氓软件联盟获悉,为了集合力量应对“流氓势力”的反扑,反流氓软件联盟联合金山、江民、安博士、卡巴斯基、奇虎等公司,共同发表《关于联合打击流氓软件、维护网民权益的联合声明》,表示将加强在法律诉讼以及查杀流氓软件上的交流。

  《声明》指出,流氓软件在我国之所以如此猖獗,主要原因在于监管政策缺位,广告主、商业公司利益驱动,以及网民防范意识淡薄等。流氓软件背后多隐藏商业利益,成规模、系统运作,且目前国家缺少明确的定义和治理方法,长期处于无人治理的灰色地带。

  凭借信息安全厂商的技术实力,可以帮助用户清理所有流氓软件。《声明》认为,虽然流氓软件不断变化(包括向病毒化方向发展),技术上是可以彻底根除的,但是,安全厂商也面临法律风险,一旦处置不当,将可能遭受流氓软件反扑。据了解,反流氓软件联盟、奇虎、安博士在相关诉讼中均以“无法律依据”而遭遇一审败诉,而江民也收到了律师函。

  《声明》强烈呼吁国家立法机关加快流氓软件定义以及治理方法的立法步伐,并呼吁执法机构追查流氓软件制作者予以严惩。(张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软件 | 软件技术 | 软件知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