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宁国飞达:小池塘里的大鱼

  你可能并不清楚什么是CBB电容器,你可能更不清楚,2004年,飞达电容器国内销售额是3.5亿,2005年已达到4个亿。飞达是中国最大的CBB电容器专业制造商,在全国的同行业竞争者中,飞达是一个领先者,国内销售额高出第二位1亿多元,市场占有率达35%。

  如果你的记性足够好的话,可能还记得2005年5月徽商大会期间,杨志成当选为“2004年十大新徽商”。若不是这次的当选,杨志成可能还要“潜伏”很长时间。

  与杨志成交谈,你会发现,即将迈入不惑之年的他是一个相当自信的人,对飞达的自豪更是溢于言表。正如新徽商的颁奖词所言:“他历经12年……主导产品CBB系列电容器综合实力稳居行业首位……他的创业史告诉我们:只要立足某一点,你也可以起飞腾达”。立足一点,正是说明了隐形冠军的特制。

  从1993年开始起步,杨志成敢想敢做,从没有想过自己会失败。这一年初,血气方刚的他放弃了某电容器厂副厂长的职务,拿着全部积蓄和几笔借款,凑了40多万,与13个同伴办起了名副其实的“草根企业”。

  创业的第一年就结束了,9个月1300万稳稳入账,着实算得上行业奇迹。

  1997年,中国白色家电业大洗牌,海尔、海信、长虹、容声等本土品牌崛起,而海外巨头呈收缩之势。而在国内品牌价格竞争中,飞达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

  这种形势下,“走出去成了我们的新战略”,思路开阔的杨志成向来善于以万变应万变,他开始积极地与伊莱克斯、LG、松下等国外高端客户接触,但收获不大。众所周知,进入国际市场需要诸多繁杂的程序,而且不同国家和地区也需要不同的认证。但飞达并没有沮丧,而是加紧争取通行证。

  这一等就是两年。

  继1999年通过德国VDE认证后,飞达先后通过美国UL、加拿大CSA、德国TUV等国际权威认证,终于取得了进入欧美市场的资格。

  2000年,飞达终于接到了第一笔国外的订单,“这个单子来自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飞仕达,虽然只有几万美金,但对飞达上下已经是极大的肯定和鼓舞了。”接下来,敲开了世界500强大门的飞达在国内外市场上长风破浪。辉煌的与疑惑的

  飞达的产品外销,国外的市场年销售额可以达到1000万美金。飞达在北美有自己的销售分公司,在香港成立了独资销售公司。而9年前,飞达就在欧洲成立自己的塑钢窗加工厂,这也为电容器在欧洲的扩展提供了战略后援地。

  目前,飞达CBB系列产品的合作伙伴约有130家,其中包括韩国LG、三星、美国飞仕达、开利、GE,日本三洋、东芝,德国西门子、法国白朗等十几家世界500强企业,而国内战略客户有海尔、格力、美的、海信、长虹、TCL等一线品牌。据透露,其中合作长达12年的海尔,每年订单便高达8000万。

  “现在外销订单已达到1500万美金,其实还可以增加,但是我们的生产能力受限。”不过,酝酿了两年之久的扩建计划浮出水面后,摆脱了生产瓶颈困扰的飞达便可以尽情拼抢订单了。

  2005年3月,飞达工业园建设项目启动,占地450亩,总投资4.2亿元,一期工程累计投资1.2亿元,于2005年11月竣工投产。新建成30000多平方米国内一流的标准化厂房,大大提高了生产能力和产品品质,将新增电容器产量1800万只,新增产值1.5亿元。二期工程正按计划进行建设。工业园全面建成达产后,可创综合产值15.2亿元人民币,创汇5000万美金,利税3.1亿元左右,可解决6100人的就业,届时将成为中国最大、亚洲一流的中高压、大容量薄膜电容器生产、制造、研发基地。隐形冠军的另一个特质也在这里,不断朝着行业内最大的目标前进,而且信心很大。

  杨志成也有他的区域和行业困惑。他列出宁国作为飞达实业的总部有四大缺陷:首先是人力资源的匮乏,宁国没有一所大学,也不是人才考虑的落脚点。第二是交通不便带来的物流困惑,高速公路在此绕道,也没有铁路,对于一个有外销业务的公司来说,这是一个头痛事。第三,政策之惑。宁国毕竟只是一个县级市,国家以及省内的很多倾斜政策不会落到这里。第四是金融信息之惑,杨志成必须经常往合肥和外地跑,了解最新的信息。

  目前,飞达的业务已不仅仅锁定在电容器这个领域,碳素管材、塑料制品及金属化薄膜蒸镀、轮胎模具等产品制造研发也是重头戏。多元化经营似乎成了中国的隐形冠军经不住的诱惑。(樊立慧)

  来源:

  安徽市场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