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合肥市红旗社区敬老成为全国的楷模

  最近,全国敬老模范村居(社区)评选表彰活动在北京揭晓,合肥市三牌楼街道红旗社区榜上有名。红旗社区着力于“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等一系列亲情服务,使社区老人得到细微的关心。

  据悉,为服务社区老年人,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该社区建立了自己的老年协会,将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登记在册并输入微机,实行网络化管理。

  社居委利用福利资金在社区建立老年人便民服务站、老人日托所等机构,长期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服务。社居委工作人员还将亲手制作的“爱心救助卡”发放到老人手中,有需要时拨通卡片上的号码,立即会有人上门提供帮助。

  在红旗社区敬老爱老浓厚氛围影响下,社区医疗卫生服务站主动地常年对本地区的孤寡老人、低保户实行免收诊疗费、只收药物成本费等。

  在社区老年大学里,老年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社区78岁的马华老人在参加老年大学书画班的学习后,举办了个人书画展,并得到相关专家的好评。社区“台球协会”的胡克雷老人在全国老干部台球赛中获个人第二名。

  “这里是我们的家,这里有夕阳红的美。”这是发自老人们内心的感叹。除举办歌咏比赛、趣味运动会、老年健身操、秧歌健身赛、卡拉OK赛等多项文化活动外,该社区老年协会还定期不定期组织老年人开会学习,使老年人随时掌握国家当前的大政方针。(方芳、贝德、向贤峰)

  来源:

  江淮晨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