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我市召开计生非诉案件执行工作联席会议

  探索破解征收社会抚养费难题

  本报讯(记者杨碧蓉)为探索破解征收社会抚养费难的问题,我市1月17日召开了计划生育非诉讼行政案件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副市长刘明昱、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卢火雄,市人口计生委、各县(区)人民法院、人口计生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2006年人口计生主要指标及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通报,并听取了临桂县计生非诉案件执行情况介绍。据了解,我市人口计生工作连续多年在全区保持领先地位,但是征收社会抚养费难的问题已经成为制约人口计生工作进一步发展的瓶颈之一。据2006年自治区对我市的计生目标责任状考核结果表明,全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率仅19.6%,比自治区下达征收到位率35%的责任指标低了15个百分点。其中,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的案件438件,执结125件,结案率28.6%。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今年1-2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计划生育春季宣传服务月活动”,其中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清查违法生育、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

  刘明昱在联席会议上强调,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是一项综合治理工作,需要各部门积极协作,尤其是人口计生部门要与人民法院通力协作,综合施治才能做好。两个部门要建立起定期联络制度,每年召开协调会议,沟通解决计生非诉案件的执行问题。

  卢火雄就法院系统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表示,全市法院将把2007年定为开展受理行政机关申请“征收社会抚养费强制执行年”,对行政机关申请的征收社会抚养费强制执行案件要优先受理、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并严格规范办案程序,把每一件案件办成“铁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明昱 | 卢火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