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食品药品安全成关注焦点

  江苏商报报道 商报记者韶静报道高邮苏丹红鸭蛋、“齐二药”事件以及傣妹“回锅油”事件……关乎市民生命安全、经济健康的食品药品安全成为政协委员最为关注的话题。昨天下午,政协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政情通报会。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家宝与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卫生局、发改委等10个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就“全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的话题,与市政协委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小餐馆管理是难点

  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鹤兴介绍,目前南京的食品生产企业1788家,食品经营企业30419家,餐饮单位9751家。总工会界别的政协委员刘颖问道,还有1354家无证生产企业以及347家无卫生许可的餐饮单位如何监管?南京市卫生局负责人回答说,小餐馆的管理一直是个难点。南京9000多家餐饮单位中有6300多家都是中小型餐饮企业。他们除了例行检查外,还进行抽查,像去年就组织了“肉制品、豆制品、卤制品”的检查,今年还会制定一些方案进行相关整治工作。

  餐饮垃圾回流要预防

  餐饮残余垃圾“回流”的话题昨天再次被提起。民进界别的政协委员肖经建介绍说,目前上海每天的餐饮残余垃圾在1600吨,杭州500吨、苏州400吨,南京在500吨到1000吨左右。处理好这些垃圾是预防其回流的“良方”之一。肖经建建议,最好建立统一处理餐饮垃圾的工厂,甚至将餐馆每个月的营业额以及收费与垃圾量挂钩。对此,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回答说,去年他们加大打击力度,已经取消营业执照946户,还安排了1600名食品安全监督员。至于垃圾工厂,南京已设有回收站,而且已经有新的技术可以将旧油转化为柴油,今年将慢慢推广。(2版《要闻》)(编辑木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经建 | 南京 | 南京九中 | 南京郑.. | 南京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