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各界纪念该国最严重火车事故三十周年

  中新社悉尼一月十八日电 澳大利亚各界人士今天聚集在悉尼西区古兰维勒火车站附近,隆重纪念三十年前发生在这里的一起澳大利亚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火车事故。

  一九七七年一月十八日,清晨六点零九分从维多利亚山开往市区的火车,于八点十二分在古兰维勒站出轨,撞向波尔多街一百七十吨重的天桥,酿成八十三人死亡、二百一十人重伤的惨剧。

  今天上午八点十二分,纪念者将第一支玫瑰拋下波尔多街天桥。新州运输厅长霍普金斯十点钟在古兰维勒火车站为一个纪念碑揭幕,后参与十一点钟在圣马克斯圣公会教堂举行的纪念仪式。新州州长伊玛也参加了教堂纪念仪式,后在古兰维勒铁路灾难纪念堂献花圈仪式上致词。反对党领袖狄柏南也发表讲话。

  献花圈仪式过后,人们将八十三支玫瑰拋下波尔多街天桥,纪念八十三名不幸罹难者。随后灾难幸存者和罹难者家属在古兰维勒市政厅共聚座谈。

  在今天的悼念仪式上,新州政府为当年在事故中奋不顾身营救人员的铁路局员工颁发了荣誉奖章。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勒 | 古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