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北京2007年局部地区出现的洪涝灾害比预想要严重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18日说:“去年是北京55年来气温最高的一年。预测2007年气温还将增高,温室效应容易导致极端天气出现,局部地区出现的洪涝、干旱可能比我们预想的还要严重。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焦志忠分析了2007年汛期北京可能面临的严峻形势,表示将在夏季汛期到来前消除城区22处积水隐患,并加快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完成50公里雨污合流管线改造任务。

  据焦志忠介绍,刚刚过去的2006年是北京连续第8个干旱年,全年降水只有448毫米,比多年平均少了137毫米。“根据预测,今年北京的气温还将增高,可能遭遇比预想更严重的洪涝、干旱,南水北调工程要到2008年上半年才能引水到京,北京依靠当地水资源还要再扛1年零3个月的时间,供水困难显而易见。”焦志忠说,针对京城水资源的难处,北京市水务局决心在2007年“对症下药”,逐个攻破。

  首先,极端天气出现时要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焦志忠告诉记者,今夏汛期前要消除的城区22个积水点,主要集中在西南四环、西四环、三环和四环的东南部分路段,另外,将同时建立极端天气、雨情、汛情、灾情信息实时播报机制,并提高城区应急排水责任制,扩大应急抢险队伍。

  二是以集雨,再生水、中水利用为重点,“勒紧裤腰带”用水。今年计划节水目标不低于1亿吨。汛期前,建成450处雨水收集利用工程,计划为京城多留住4000万吨雨水;同时增加中水利用量,今年计划利用4.8亿吨中水,比去年增加1.2亿吨;全北京市每万元GDP耗水量要下降6%以上。

  最后一项是保证北京的水环境和水质安全。据了解,北京的城市河湖水质虽有很大改善,但与奥运会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中心河湖的水质还要进一步提高,城市河湖和奥运周边水系用水量也需要大幅度增加。

  据悉,2007年北京市水务局将基本完成六环内城市水系治理任务,“除臭变清”亮马河、马草河以及二道沟等29公里河道,完善城市河湖实时监测系统,每季度向社会公布河湖水质。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志忠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