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利空寒流不断侵袭 牛市神话能否延续?(图)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 题:牛市“神话”能否延续?

  中新社记者 王兆寰

  中国股市大盘指数自新年伊始轻松冲破两千八百点整数大关,迎来“开门红”后,就一直乘着过山车“上窜下跳”。继昨天下午跳水后,今天更是强势震荡,早盘一路下滑,上证综指再度跌破两千七百点,截至收市成交量有所萎缩。

  去年年末股指连着七个交易日“疯狂飙升”后,大盘蓝筹作足动力,“星光璀灿”,投资者们赚了大把。随后,“股市过热”“泡沫到来”等词语被各大媒体频繁使用,观察家们更是“忧心重重”。


  一时间,坊间开始预言各种利空消息,加息“势在必行”,行情会“大变脸”。紧张空气“充斥弥漫”,投资者“人心涣散”。

  股市有些心软了,在几天调整后,个股“普涨”抚慰了民心。然而“浪渐平时风又起”。

  某知名专家公开表示,中国境内目前的资金流动性过剩已到了相当严重地步,市场起码有三十万亿元热钱“兴风作浪”,这导致了房地产热和当前股市狂潮,加息降温不可避免。

  十五日起,央行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同时大量回笼资金,公开市场发行千亿票据,央行收紧银根的组合拳似乎已“跃跃欲试。”

  有分析人士认为,该政策对资金流向无实质作用,有如“隔靴骚痒”,为股市降温、除非监管部门使出“鸳鸯腿+组合拳”。当日市场也表明,未受利空影响,随后两天指数的再创新高将市场热情继续点燃。

  但令人始料未及的是,十七日,中国对房地产企业征收三成至六成的土地增值税,这无疑对地产股板块扔下一颗“重磅炸弹,”,当天地产板块领跌大盘,有超过二十只放量巨单封死在跌停板上。

  利空似乎来得更猛烈了。十九日,中国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有知情人士透露,金融宏观调控将是此次会议的一个重要内容。

  坊间预期春节前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甚至是加息动作将有明确答案,节前资金面无疑越来越紧。

  有观察家表示,央行此次似乎“动了真格”,调控力度前所未有强大,这对于靠资金推动而上涨的股市犹如“釜底抽薪”。

  利空寒流不断侵袭,曾被乐观者们推崇的黄金牛市能“挺”住么?有业内人士表示,大盘最近的调整属正常表现,去年底股指的迅速飙升,每天一百点的增长,无疑为此埋下隐患。再加上近期个股涨幅较大,获利盘相当丰厚,一旦有风吹草动,必然会引发沉重抛压。

  “现在的行情变化莫测,陡然跳水似熊市来到”,近两周的洗礼,股民们有些恐慌,“追涨的大盘股自从买后就开始跌。”二OO七年牛市神话还能延续么?

(责任编辑:赵健)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