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科院副院长白春礼:我科技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

  新华网伦敦1月18日电(记者葛秋芳)科学、创新与全球化国际大会17日和18日在英国伦敦举行。会议发表报告指出,科技创新的重心正开始从西向东转移,中国、印度和韩国的创新发展将令世界创新格局发生变化。就此,出席大会的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科技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

  白春礼说:“中国要真正成为科技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他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尽管取得了一定成就,中国目前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外的差距仍然很大,而且要把创新能力真正变成促进经济发展的动力还有一个很长的过程。

  他说:“衡量自主创新的标准不是看你论文发表的数量,也绝不是看你有没有新楼,更不是看你有没有好的仪器设备,而是有没有一个自主创新的、优秀的、宏大的队伍。因此我们要对自己的创新能力有清醒的认识。”

  白春礼认为,“中国科技当然需要进一步发展,但中国科技发展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而不是威胁。”事实上,中国对内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对外高举和平发展合作的旗帜,推动建立一个和谐世界,这都体现了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这一原则在科技领域也得到很好的体现。“这一观点得到了大量国外学者的认同,比如在会议报告中,一些美国学者还有英国的首席科学顾问都认为中国科技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随着中国经济科技水平的提高,西方国家更多的是希望与中国合作。”

  白春礼说:“我这次访问了英国皇家学会和一些大学,与有关人士接触后的一个非常深的感受是,无论是英国政府还是学术界和企业界,他们与中国合作的愿望比以前都大大增强,他们这种紧迫感和主动性与以往不可同日而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春礼 | 武汉科.. | 发展邓州 | 两个人.. | 女人世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