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北京绿色奥运攻坚:绿化率达42.5% 人均绿地47平米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黎政祥通讯员唐振华)1月18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透露,2006年是首都绿化美化建设“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奥运绿化工程建设的关键之年,也是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全面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之年。

全年人工造林1.2万公顷,栽植各类树木2784万株,超计划9.2%;规划市区和10个新城完成绿化面积672公顷,超计划34%。林木绿化率达到51%;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5%,人均绿地达到47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平方米。

  奥运绿化工程进展顺利。680公顷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北园绿化基本完成,南园绿化已经完成可实施面积的80%,奥林匹克中心区树阵景观效果初步显现。朝阳体育中心等5处示范性场馆、姚家园路等场馆道路联络线已经展现出优美的绿化景观。

  今年是奥运绿化工程攻坚之年,举北京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突出抓好160项奥运绿化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奥运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民族大道绿化建设。加快奥运场馆及周边200米可视范围内和场馆联络线的绿化建设。加强方案审核、工期协调、质量监督,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全力打造奥运绿化精品工程。

  按照“绿不断线、景不断链”的要求,重点对长安街沿线、机场高速路、四环路等100条道路的绿地景观进行完善提高。加快实施京承路、机场北线等绿色通道建设,完成市级以上道路、河道绿化250公里。大力推进铁路沿线两侧绿化美化建设。

  结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抓好首都机场航空走廊绿化美化建设;完成22个“城中村”的拆迁、拆违建绿。北京每个区县都要建成1到2处面积在万米以上的大型精品绿地。充分利用街头、边角地块,因地制宜地营造具有特色的小型绿地。完成100个绿化示范小区的创建工作。积极开展节约型公园绿地建设,做好水资源的合理利用,特别是要加大雨水集成和中水的利用。积极推进绿荫停车场建设。创建350个首都绿化美化花园式单位,开展可绿化屋顶资源普查,完成屋顶绿化10万平方米。在有条件的地方,继续推进垂直绿化美化建设。(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