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包头透水事故:6名矿工被救 又联系到5名被困矿工

  中广网包头1月18日消息 (记者郑颖) 包头壕赖沟铁矿透水事故援救工作今天取得重大进展, 6名被困矿工被成功救出。

  今天上午十点钟,抢险救援人员把排渣巷道与透水巷道贯通,随着卷扬机的缓缓升起,6名被困矿工从斜井深处被救出,并且被迅速送往包头市中心医院呼吸科和肾内科。

记者在医院了解到,经过抢救这6名矿工已经生命无忧。被救的6名矿工有5人来自宁夏金源县,另一名来自陕西。

  目前,救援工作依然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抢险救援工作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抽水工作很难展开。由于包头市没有专业的设备,所有的设备都需要从外围调来。抽水设备无法发挥有效作用,使得救援速度进展缓慢。

  据包头市安全监督管理局曹广地介绍,现在,1号井采取通过斜井打平矿,贯通以后进行开掘清淤。目前已经掘进了12米,如果测量没有误差的话,还有3米左右的距离。2号井昨天晚上一点钟水泵就安装到位,但由于水泵的有效功率不足,无法进行抽水工作。援救人员决定将这台泵拆掉,再安装新泵。3号井按照国家救援指挥中心的指导,用打孔抽淤的办法,现在井架已经拆除,等到国家救援指挥中心相关设备到位,就能开工救援。

  截至记者发稿,井下抢险救援人员又与5名被困矿工取得联系,这5名被困矿工目前正趴在井架上。抢险救援人员正加紧对他们进行施救。(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包头 | 包头速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