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回国(组图)

  1月18日,首批赴苏丹执行任务的部分维和部队官兵抵达山东济南机场。当日,我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圆满完成联合国赋予的各项任务,胜利回国。此次凯旋的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共计150人,其余官兵将分批次陆续回国。在苏丹期间,中国维和部队官兵架桥修路、帮助当地恢复水电供应、救治伤病员和进行卫生防疫,受到联合国和苏丹政府的高度赞誉。新华社记者朱峥 摄

  新华网济南1月18日电(张玉清、张龙海)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50名官兵圆满完成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苏团)及其第二战区赋予的维和任务后,18日抵达济南国际机场回到国内。


  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于2006年5月部署到位后,严格按照联苏团统一部署展开行动,先后完成了营区建设、道路构筑、机场维护、医疗救助、物资输送等工作任务,赢得了联苏团、第二战区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435名维和官兵全被授予“和平荣誉勋章”。其中,工兵分队铲除灌木丛460000平方米,挖运土石方360000立方米,构筑重型道路12500米,开挖排水沟7000米、防护壕3900米,建设防护墙7605立方米,搭建板房6200平方米,埋设管涵273米,架设铁丝网2000米;运输分队派遣车辆1002台次,行驶里程10581公里,还帮助市区居民和难民营安装水罐解决饮水难题。医疗分队共接诊病人879名,抢救和治疗急重病人45名,先后2次参加战区组织的空中医疗后送联合演习。

  赴苏丹维和部队是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预计任务期限为6年半。第二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官兵已于16日赴苏丹,继续执行维和任务。

  1月16日,在欢送仪式上,中国第二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官兵接受女兵献花。当日,中国第二批赴苏丹维和部队从河南新郑国际机场出发,接替于2006年5月部署到位的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继续执行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苏团)及其第二战区赋予的维和任务。此次出征的第二批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共由135人组成。新华社发(陈晓东摄)

  16日下午,中国第二批赴苏丹维和部队出征欢送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国际机场举行。根据中央军委关于我赴苏丹维和部队实施第一次轮换的部署要求,他们将远赴赤日炎炎的苏丹维和任务区,接替于去年5月部署到位的中国首批赴苏丹维和部队,继续执行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联苏团)及其第二战区赋予的维和任务。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