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自民党将鼓励党员参拜靖国神社写入政策纲领

  自民党坚持参拜靖国神社 韩媒称不排除安倍拜鬼

  据韩国媒体报道,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在本月17日通过了2007年的“运动方针”,继续鼓励党员前往靖国神社进行参拜。韩国媒体对此评论称,此举可能会对今后日本外交关系等诸多方面带来负面影响。

同时,韩国媒体分析认为,安倍晋三强行参拜靖国神社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日本自民党近日举行了定期党大会。在大会上通过的2007年“运动方针”中,“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等内容被明确写了进去。同时,自民党在17日对外界宣布他们将继续坚持过去的政策。

  参拜靖国神社的活动主要是选在每年四月的春季例行祭典和十月的秋季例行祭典举行。日本的政客也主要是选在这两个时期进行参拜。

  尽管日本新任首相安倍晋三在就任之前曾经参拜过靖国神社,但是自去年九月份就任首相之后对参拜靖国神社一直保持自制并未前往参拜。不过,对于今后是否参拜靖国神社,安倍晋三一直对外界采取模糊的态度。

  安倍晋三在17日的讲话中称“我以前曾经说过,只要它们带有政治和外交意义,我就不会谈论此问题。”但是他表示,将继续为那些为日本而战的人进行祈祷。韩国媒体对此分析认为,安倍晋三基于政治考虑,强行参拜靖国神社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此外,除了将继续参拜靖国神社列入今年的“运动方针”外,自民党还将修宪、教育改革和构筑导弹防御体系加强美日间合作做为今年政策方针的主体。(东征)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