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6年安徽旅游成绩显著 07年将推进旅游强省建设

  中安在线1月18日讯(记者:黄娜娜)2006年是安徽省“十一五”开局之年,省旅游系统深刻围绕“把安徽省旅游培育成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建设旅游大省并向旅游强省推进”的战略目标,大胆创新,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出境旅游三大市场全面振兴,旅游经济一路走升。

06年,全省接待入境旅游80.37万人次,旅游创汇3.01亿美元,旅游总收入411.50亿元,同比增长33.34%。全省旅游产业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

  一、整体推进 旅游发展新布局

  为实现旅游崛起,省旅游局经过深入调研和反复论证,提出了“围绕一个目标、完成两个任务、构建三大板块、开发四条主线、坚持五个统筹、实现‘六动’战略”的旅游总体发展思路,并分手制订了大皖南国际旅游区、泛巢湖国家级旅游区、新皖北区域旅游区和沿江一线的旅游开发战术性规划,优化产业布局,形成了南北并举、城乡互动局面。

  二、大产业核心 项目建设大突破

  围绕“861”计划,我省大力开展旅游招商引资,以优势发展环境吸引投资项目,促进旅游招商引资好快发展。06年,我省组织52个旅游项目参加徽商大会招商,协议引资2亿多美圆,2006中国(安徽)中东部旅交会,引进资金33.5亿元;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开展银旅合作;旅游项目建设规模空前,全省旅游建设共385个,总投资548.85亿元,06年完成投资近80亿,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7个;创建提升旅游景区,黄山、九华山创建国家5A景区通过国家验收组的初检,全声A级以上景区达116家。

  三、借重大活动平台宣传成绩显著

  06年,黄山摄影展引发安南秘书长访问安徽,考察黄山及西递古村;2006年徽商大会召开前,港澳台17家主流媒体来皖考察采访,在海内外媒体发表300余篇活动等,有效提升了安徽旅游形象。改进市场营销策略,拓展入境市场,安徽省旅游局组团赴海外及港台等境外时常促销,并与旅游企业和航空等部门联手开发旅游、专列、包机业务。同时注重提高旅游产品档次,安徽省黄山、九华山、西递宏村于2006年获“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金奖。四条旅游项目入选央视“2006”完美假期“旅游线路评选,”黄山、徽州双遗产自助游获最佳。积极参加大型会展,以新形象促崛起,举办2006“万景杯”中国(安徽)中东部旅交会暨旅游产业创业技能比拼大会,中国安徽黄山国际旅游节、中国豆腐文化节等旅游节目,有效提升了我省旅游知名度。

  四、创新创业 旅游产业素质较快提升

  弘扬诚信旅游,打造安徽“诚信旅游”品牌;全省推广黄山风景区先进管理经验;推动城市创优,铜陵、池州被国家旅游局正式命名“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并积极推动安徽省内优秀旅游乡镇建设,提升旅游餐饮业素质,06年新增星级饭店16家;强化企业主体,培育创业骨干,黄山市中海国际旅行社进入全国百强国际旅行社、古井酒店进入中国旅游饭店民族品牌20强。

  五、旅游交通改善 可进入性增强

  2006年合肥设立国家一级航空口岸,对外国籍飞机开放;06年,韩国首尔——黄山、日本长崎——黄山的直通包机航班开通,07年合铜黄高速即将通车;积极推进高速公路、高等级公路与旅游区(点)乡村公路连接建设,“合肥旅游集散中心”、“池州旅游集散中心”建成营运。

  六、旅游信息化成绩斐然

  全省各市县及重点景区旅游信息化网络全面开通。《安徽旅游资讯网》已成为宣传安徽旅游的主阵地和靓丽窗口。黄山风景区建立了电子旅游商务平台,实现全景区GIS和遥感技术实时监控。

  附:2007安徽省旅游特色项目介绍海螺湾效果图华强主题公园鸟瞰维苏威火山效果图

  芜湖华强旅游城项目

  2006年全面开工的芜湖华强旅游城是目前国内在建规模最大的主题公园项目。它按国际一流,国内仅有的标准兴建,是完全自主创新、自主设计、自主软件的项目。该项目有大型高科技特色主题公园、生态公园、科技馆、水上活动、极限运动、城市休闲、旅游服务、会议中心及商业中心等多个项目,其中主题公园的接待能力设计为200万人次/年以上,“旅游城”总体接待游客能力超过500万人次/年。该项目由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投资,2006年已完成投资5亿元,2007年继续投资3亿元,一期项目将于2007年年底全面建成开业。它的建成将成为安徽旅游业“十一五”期间的一个亮点,为沿江一线和泛巢湖两大板块增添了一个重量级景区,它对于丰富我省旅游产品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黄山温泉区改造项目

  目前在建的黄山温泉区改造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人民币,改造内容为温泉疗养中心、文化展示中心、商务会议中心、休闲娱乐中心和特色餐饮中心,2006年底以前已完成1.15亿元工程投入,黄山温泉区即将建成为集旅游、休闲、健身、疗养为一体的温泉养生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旅游 | 安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