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贺卡讨薪 跪式维权何日休

  1月17日,西安阎良区邮政局门前,30多农民工无奈地向欠薪公司寄贺卡讨要工钱,贺卡上除了讨薪内容,还写着祝福语。看罢此文,心中酸涩难言。

  这两年,拦路、爬楼、裸奔,甚至采取绑架等非法手段讨要自己血汗钱的事情发生的多了。

这些被逼出来的“非常之举”,因其昂贵的社会、个人代价受到社会的关注,也多遭致不该“出此下策”的诟病。而这一次贺卡形式的“创造”,效果如何不论,至少不会以违反治安管理被拘留,或者违法犯罪,仅此一点,为之欣喜。

  然而,农民工在贺卡中就有母亲生病负债累累的“血泪”叙说,这种近乎于“苦肉计”的做法在中国处于弱势地位而有所求者多有采用。在依法治国的今天,各级政府、司法部门多头诊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仍然有这种不得已而为之的“跪式”维权实在是令人愤懑。

  我想靠这种“跪式”的维权,期望“大爷们”良心发现是靠不住的。只有政府部门多些做实事的真心,司法部门多些“设身处地”的司法措施才是有效的。如此,这种“跪式”诉求才有望安然正寝。(娄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