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挂钩新股 人民币理财转向(图)

  从前投资债券、信托 风险低收益也低 现在瞄准股票、基金 收益率接近20%———

  本报讯人民币持续升值,股市、基金火爆,银行的理财产品也一改往日追求低风险、低收益的做法,开始追求高收益率。记者今天从多家银行了解到,许多与新股直接挂钩的产品成为2007年初人民币理财的最大特点。

  据介绍,银行传统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主要有挂钩债市、挂钩指数(黄金、汇率等)、投资信托等几类,但一般收益率都在3%以下,仅较银行存款稍高,风险低、收益也低。


  2006年,股市、基金火爆,国债收益相形见绌。各银行的理财产品开始推出“打新股”、“挂钩港股”、“投资基金”等新产品。中信银行的“双季二号”打新股实现到期结算年收益率超过19%。

  2007年1月15日深圳发展银行推出的一篮子股票挂钩保本型人民币理财产品——“聚财宝”飞越计划,挂钩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三只在港上市的H股。

  工行推出的“稳得利”则投资于新股、非定向增发股票的申购,通过集合大量资金“打新股”而获得较高中签率,避免个人投资者因资金规模不足产生的中签率低的劣势。

  此外,“打新股”的理财产品还包括浦东发展银行在上海地区正推出的“汇理财”2007年第一期F计划,该计划挂钩工行、中行、建行、招行、交行、国寿、平安等8只香港金融H股,人民币产品封顶收益18%。

  风险提示

  银行理财相对安全

  工行个金部相关负责人说,银行理财产品在投资上都比较慎重,如“打新股”主要都是投资稳健的银行股、保险股。也有投资基金的产品,相当于“基金的基金”,加了双重保障。因此风险较之股票、基金降低很多。

  但有关人士也表示,新股价格波动风险大。购买此类理财产品要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

  70%外币理财客户

  转向人民币理财

  据民生、工商等银行理财师介绍,人民币升值造成了外币理财客户的大量“转向”,人数在六七成。

  民生银行理财师张雷分析,目前仍未从外币抽身的客户通常是原先选择的理财产品周期长,如今仍在合同期内被“套住”的。还有些保持外币理财的人是有出国留学、旅游等需求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