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执政党宣布解散 迫于大选压力将组建新党

  海口晚报网1月18日讯

  :韩国执政的开放国民党18日正式宣布将在解散后与其它自由派力量联合组建新的政党。反对党支持度不断攀升,开放国民党此举是为在12月份的总统大选中能够应对来自反对党的挑战。

  韩执政党正式宣布将解散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目前在民调中轻松领先,压力之下,开放国民党已经开始寻求与较小的反对党民主党结成伙伴关系。开放国民党本月初专门成立了一个由14人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处理未来的党内要务,众议员吴永植(音译)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宣读了开放国民党特别委员会起草的声明。

  吴永植在声明中称,开放国民党将在2月14日的全国代表大会上选举新的领导层。新当选的党领袖不能参加总统大选,但将在新党的组建中发挥关键作用。有消息称,开放国民党部分议员已经开始加入民主党,以加速新党的组建。

  组建新党系迫于大选压力

  解散开放国民党的会谈已经持续数月。在党议长金槿泰及其前任郑东泳双双表示支持创建新党的立场后,开放国民党解散基本已成定局。金槿泰和郑东泳都有意角逐韩国总统,但是目前两个人的支持率都没有超过两位数。最有可能在总统选举中胜出的是前首尔市市长李明博。李明博是大国家党成员,他目前的支持率高达40到50%。支持率仅次于李明博的是前总统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她也是大国家党成员。

  开放国民党内已经达成共识,在目前的政治动力下,该党无法赢得总统大选。前总理高建本周宣布退出总统选举,开放国民党进行重组显得更为迫切。因为高建不隶属任何政党,此前有分析称他可能加入开放国民党。但是,高建突然以支持率不高为由宣布退出政坛。

  将与民主党重新合二为一

  2003年,卢武铉代表民主党赢得韩国总统大选后,民主党部分党员脱党组建开放国民党,以求结束地方主义并推动透明政治。卢武铉也在稍后加入开放国民党。开放国民党目前占据韩国国会296个席位中的139个,大国家党控制126席,民主党控制11席。(成长)(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建 | 卢武铉 | 郑东泳 | 吴永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