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湾“立法院”通过陈聪明任“检察总长”同意案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八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立法院”院会今天处理检察总长被提名人陈聪明人事同意案。“立法院”现有两百一十九席“立法委员”中,两百一十五席出席领票。开票结果,一百二十六票同意,两票不同意,无效票八十七票,获出席“立委”过半数同意,“立法院长”王金平宣布,同意陈聪明为“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

  “中央社”报道,根据台湾法院组织法规定,“最高法院检察署检察总长”由“总统”提名,经“立法院”同意任命,任期四年,不得连任。“立法院”现有两百一十九席“立委”,依规定,只要三分之一以上“立委”出席,出席“立委”二分之一以上同意,即可通过检察总长人事案。

  报道中说,“立法院”约于上午十一时开始投票,虽然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决议不支持陈聪明,并一致“领票、不圈票、投无效票”,但“立法院长”王金平与国民党籍“立委”黄昭顺(高雄市)仍有进入圈票处。

  亲民党团则在召开党团会议后,决议一致支持陈聪明,但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高雄市)在领票后,未进入圈票处,将选票直接投入票柜,投下无效票。

  国民党团现有九十名成员,除国民党籍“立委”张硕文(云林县)、曾华德(山地原住民)与谢文政(侨选)请假,开出的是八十七张无效票,即国民党团内也有“立委”跑票。

  民进党团和台湾团结联盟党团一致支持陈聪明,无党团结联盟部分,除无盟籍“立委”李和顺(台南县)未出席,其余七席“立委”都出席投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聪明 |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