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台九铁路倾力打造和谐春运 40天预计发客52万人

  作为我省民工重要集散通道的合九铁路,今年春运40天,预计发送旅客51.5万人,同比增幅8.4%。预计节前15天发送旅客12万人,同比增长12.15%,节后25天发送旅客39.5万人,同比增长7.19%。

  春运客流彰显三大特点

  经预测,今年合九铁路春运客流的特点是:节前平稳。由于学生流提前放假,与民工流、探亲流错开,客流高峰将有所缓和,节前客流高峰集中时间短,民工流、探亲流、短途流、厂矿放假流相对集中在节前2-5天。节后客流高峰平台时间长,自正月初三日开始将持续到春运结束,由于学生开学早,民工出行耳,客流启动快、来势猛,密集,量大,高峰叠加且方向集中,主要为北京、上海、广州、福州方向。同时,今年春运客流还有,—个显著特点:南早北迟,乘车高峰期—般为农历双日。上海方向客流启动早、来势猛、持续时间长;福州、广州方向客流启动快,收尾早,时间集中;北京方向客流启动缓、高峰长,后劲足。

  五对临客、三套方案应对高峰客流

  为保证旅客出行,合九公司采用基本方案、预备方案、应急方案三套梯次运力方案应对正常、高峰、突发客流,以适应高峰期客流迅速增长的需要。春运期间,经由合九线客15对,其中图定客车10对、图定临客5对。节前开行临客4对:分别是北京西——安庆L295/L296次、阜阳一东莞东L297/L298次、L489(合肥一广州东)儿490(东莞东一合肥j次,L804/l(合肥西一杭州)/L802(杭州一合肥)次。节后开行临客5对:分别是北京西一安庆L295/L296次、早阳一东莞东L297/L298次;L489(合肥一广州东)/L490(东莞东一合肥)次、A265(淮北一广州东)/A266(广州东一阜阳)次、L804/l(合肥西一杭州)/L802/杭州一合肥)次。另外,合九公司还将对图定的合肥一深圳西、合肥西一福州、安庆一北京西、安庆一上海4对列车进行客车扩大编组,以满足广大旅客的乘车需要。合九线黄梅、宿松、太湖、天柱山等站至合肥往返旅客,南下9对客车预留运能,均可套用,能力较为充足。

  多项服务打造和谐春运

  目前,合九公司正对参与春运的24台机车,188辆客车及320公里线路进行全面检查和整治,计划培训客运人员1206人次。针对今年学生放假和民工返乡较早的特点,快速反应,提前启动临客开行方案。合肥西、安庆站提前到大专院校办理团体订票,开设学生专门窗口,列车始发站安庆、合肥西站给学生留足有座票额,优先保证学生运输,实行购票、托运、候车、进站“四优先”政策。同时,运用多种售票方式,短途客流提前打好“傻瓜”票,开绿色通道,做到随到随购。长途客流增开售票窗口12个,减少旅客排队时间。

  针对春运客流量大,合九公司在去年对安庆西站客运设施进行了改造、站台增设了雨棚的基础上,又投入资金改造客运设施,桐城站、天柱山站站台雨棚和旅客地道均将在春运前投入使用。在客流量较大的桐城,安庆西站扩大候车区,实行分区候车、引导进站、一列一清等组织方式,保证上下车秩序良好。公司成立了3个流动检查组、6个车站检查督导组、4大方向列车疏导组,聘请88名武警协调车站维护秩序。铁路公安大力开展“蓝盾行动”,严厉打击票贩子,尽力为广大旅客创造平安的出行环境。(居春荣)

  来源:

  中安在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合肥市.. | 合肥 | 合肥市.. | 合肥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