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水利部:水库和饮水安全省级配套资金均不得少于50%

  新华网南宁1月18日电(记者 张周来)中国水利部副部长矫勇18日在南宁说,水利部将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研究,明确今后用于水库除险和饮水安全两项工程的省级配套资金,不能少于全部配套资金的50%。

  同时,水利部将严查项目申报中的虚报、冒报和重复申报行为,进一步加强对投资计划和项目资金使用的管理。

  此前,财政部曾发现一些地方配套资金到位率差,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资金到位率全国平均不足40%,有的省份仅到位2%;部分地方存在项目超范围申报、重复申报和虚报问题,主要是饮水工程,加起来涉及的金额达3亿元之多。

  大额现金支付工程款和打白条入账问题也有发生,有的省份大额支付现金量有5000多万元。

  水利部统计显示,2006年省级筹集的水利建设投资达285亿元,比上年增长15.8%。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表示,今后省级配套资金承诺文件要随同建议计划文件一并上报,未落实省级配套资金的,一律不下达投资计划。

  18日在南宁召开的全国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会议上,周学文说,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和灌区改造,将是中国水利部2007年着力抓好的三大工程。

  截至2006年底,中央共安排投资244亿元,用于全国2002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2007年,中国将继续重点安排第二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同时启动第三批全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规划编制工作。

  同时,中国将在2007年解决农村3200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重点解决农村高氟水、高砷水、苦咸水以及血吸虫病区的饮用水水质不达标问题,重视解决人口较少民族以及项目区农村学校的饮水安全问题。

  重点工程建设方面,中央水利建设投资争取落实60亿元左右,力争到2007年底,实现19项治淮骨干工程中的13项工程全部完成、6项工程主体基本完成、工程实物工作量完成85%以上的建设目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学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