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马英九“特别费”案 > “特别费”消息

马英九特别费案检察官称可在农历年前侦结(图)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检调机关侦办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查黑中心检察官陈瑞仁今天表示,全案侦办动作已告一段落,并无延宕,目前正着手整理卷证,预计在今年农历过年前应可侦查终结。

  陈瑞仁表示,查黑中心已将一万多张发票全部清查完毕,他不敢确定可否在一月底前将全案侦结,但在农历过年前应该没有问题。

  检调人士指出,马英九特别费案分为需单据核销、不需单据核销两部分。需单据核销部分,办案人员自分案后,陆续清查自台北市政府秘书处、主计处调阅及市府科员余文所提供近一万张发票流向,并传唤近八十名证人查证,目前已就是否涉及违法形成心证。


  另外,马英九在去年十一月底向查黑中心提出八年来的捐款资料,指称他八年任内捐款总额,已经超过新台币一千六百万元的特别费额度。检方也正厘清这种“预支垫付”方式是否涉及违法。

  民进党籍“立委”谢欣霓、高建智、林国庆等人,在去年八月二日到台湾“高检署”检举,指称二○○四年底到二○○五年底,马英九存款增加约四百一十万元,推算马英九一年收入与支出,怀疑马英九挪用属业务费性质的特别费当成生活费。

  台湾“高检署”分案由查黑中心检察官侯宽仁侦办,侯宽仁近半年来陆续向“监察院审计部”、台北市审计处调阅马英九财产申报资料,及六年来市长支出凭证与所有相关单据,并传唤多位市府官员后,于去年十一月十四日、二十三日两度以“关系人”身分传唤马英九到案说明。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