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业绩支撑金属股(板块分析)

  周四地产股的跌停打开,牵动指数在下跌百点之后午后拉高。盘面中热点开始发生转变,前期大幅上涨的工行、中行等均是震荡走低,题材股炒作的春天再度来临。两市科技股涨停频出,医药股更是十余家涨停。热点转换已经成为趋势,展望后市,随着地产股在利空后的企稳,预示着短线最大空头能量面临翻多。

由此指数的再创新高将成必然,更由于板块轮动的展开,具备年报业绩支撑的金属股有望迎来炒作的花样年华。

  对于有色金属行业,宏观经济持续向好保证了行业的旺盛需求,金属期货的价格虽然出现一定的回落,但依然处于高位,相对于成本的限制,资源品种的垄断优势,有色金属行业的主流上市公司业绩将受到强劲支撑。从2005年以来,该板块行情最大动力来自于业绩预期提高,而这种预期将在2007年中仍将延续。时至年报开始公布期间,有色金属个股的优良业绩为市场估值的快速提升营造气氛。

  从三季报的情况来看,黄金、铜、铝等子行业的主流个股的业绩增幅普遍在50%以上,行业年报预增仍将是一大片上市公司。

  从前期的板块强弱走势来看,刚刚走势低谷的钢铁、汽车等个股都出现了大幅的上涨,有色金属作为市场中业绩增幅最大的板块之一,没有理由滞后于大盘。更何况,从2005年以来,机构对有色金属个股的主要策略就是不断的买入,不断的增仓。机构效应的产生也使得该板块即使遇到大盘跌势也是支撑强烈。这在本周的行情中得到体现,虽然指数大幅走低,个股也是普遍绿盘,有色金属股却是明显出现逢低建仓的资金抢购风潮。周四行情中,中钨高新、贵研铂业等均是涨停收盘,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重新向上寻求突破。

  具体的个股操作方面,最具暴利特征依然是低价金属品种。承德钒钛(600357),公司所处地拥有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其储量高居国内第二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年报存在大幅增长的预期。目前股价仅5元多,是有色金属股当中业绩最低的绩优品种之一,走势上,该股近期依托均线系统,再度向上展开突破行情,后市积极看高一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属狂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