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星巴克”进入故宫引发热议(人民网网友留言板)

  日前,《请星巴克从故宫里出去》一文迅速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在中央电视台担任英语主播的芮成钢在其博客上的这篇文章中写道:“星巴克开在故宫附近或许可以,但开在故宫里面,成为世界对于中国紫禁城记忆感受的一部分,实在太不合适。

”对此,人民网网友发表评论:

  ——星巴克的租金和其他经营网点一样,都被列入故宫的经营性收入。但是当经营工作与保护工作产生冲突时,故宫应该毫不迟疑地舍弃经济利益,不违背保护的原则。

  ——在任何一个旅游景点,旅游服务设施和文物古迹本身都不能混为一谈。如果出于“原汁原味”的需要,真要把与西方文化有关的旅游服务设施都搬出故宫,那么,被“驱逐”的就不仅仅是“星巴克”了。

  ——不管是热爱故宫的中国人也好,外国人也好,当然希望能够看到一个不管是从视觉,还是听觉上,都是和谐的,美丽的,完整的故宫,而不是一个被广告牌,或者是店铺扭曲了的地方。

  (以上留言仅表达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国际金融报与人民网立场和观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