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七省市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试点启动

  中新网重庆1月18日电(章莹)今天,江苏昆山、浙江宁波、上海松江、北京天竺、山东烟台、陕西西安、重庆等七省市出口加工区拓展保税物流功能试点正式启动,并将在其中具备条件、有业务需求的出口加工区同步开展研发、检测、维修业务试点。

  中国海关总署加工贸易暨保税监管司司长何力称,启动该功能试点旨在吸纳更多企业入驻出口加工区,并通过产业联动带动周边地区发展,力促中国外贸增长方式由“量”向“质”转变,最终引导加工贸易类产业转型升级。拓展保税物流将显著降低投资成本,有利于驱动相关企业向出口加工区及周边集中、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重庆市政府官员表示,试点启动后,该市出口加工区将成为中国西南地区唯一的保税物流区域,这将为当地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赢得更大的竞争优势,亦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重庆作为中国西部地区进出口贸易物流中心的地位和作用。

  此外,该市还可建立覆盖西南地区物流配送中心、搭建国际采购平台,同时亦将促进当地国际展览展示业发展。

  拓展保税物流功能是指出口加工区在原有单一保税加工制造功能上增加了保税物流和研发、检测、维修两方面的功能。功能拓展后,出口加工区在出口加工制造单一业务基础上,可开展保税仓储、保税物流、国际物流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国际展品保税存放等多项业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