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庸武侠小说“走进”首日封

  今年是金庸武侠小说诞生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其小说风靡整个华语世界,早已成为中国当代文化的独特标志之一。昨天上午10点,在全市各大主要邮局门店,《金庸武侠小说问世50周年特别纪念》个性化邮册首日封集体亮相。

此次个性化邮册发行经国家邮政总局审批,是金庸本人亲自授权给上海金庸文学研究会的专版个性化邮票。

  邮册内共撷取了金庸武侠世界里的17位人物,其中包括《射雕英雄传》中的郭靖、黄蓉,《天龙八部》里的乔峰,《神雕侠侣》中的杨过、小龙女,《越女剑》中的阿青……15张邮票,每一张都配有近百字的文字。金庸本人的头像也被制作成邮票发行。

  金庸堂弟查治白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正是他提议为哥哥制作邮票以纪念其小说诞生50周年,这本邮册的设计几易其稿,第一稿原本是卡通形象,金庸看后表示,最好在形象上能更趋于传统,于是便成就了今天邮册中淡雅飘逸的水彩人物。金庸对最终版本甚为满意。

  当谈及为何选取金庸的短篇《越女剑》中的人物时,设计方告诉记者,不到2万字的《越女剑》是金庸所有武侠创作里历史背景最早的,“越女剑”一向是武林中被传诵为最传奇、最神秘的一种剑法。古装大片《夜宴》中,王子无鸾的包裹中,那柄冒着凛冽杀气的短剑正是“越女剑”。

  据悉,金庸本人目前正于香港的家中忙着写论文,为今年上半年顺利取得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备战。此外,他根据自己小说编写的简装版的初稿也已完成。3月份,他还将来上海再次宣讲他的侠客文化、国学文化。

更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