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春运汽车票价不上浮 广州客运申请补贴被拒(图)

春运汽车票价不上浮 广州客运申请补贴被拒(图)

2007年春运汽车票不涨价,旅客对此表示已习惯涨价最担心买不到票。

  交通部宣布春运汽车票不再上浮 广州客运企业担心亏本申请补贴

  广东省交通厅表态“坚决执行国家规定”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李鹤鸣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周涛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部昨日宣布,2007年春运期间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此前,铁道部宣布,今年春运期间铁路旅客列车票价不再上浮。这样,承担着我国春运旅客运输主要任务的铁路和公路,今年春运期间票价都不再上浮。

  广东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执行国家发改委和交通部的票价规定,但广州众多客运企业担心今年春运因此可能面临亏本经营,提出政府部门应为客运企业的损失提供必要的补贴。

  客运企业叫苦——政策导致企业亏本应补贴

  记者了解到,广州部分客运企业已在担心今年春运将陷入亏本经营的窘境。

  某运输企业有关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节前离开广州、节后返回广州的班车可谓车车爆满,但节前从外地发往广州及节后从广州发往外地的春运班车则几乎是空车,春运客流方向单一,给企业带来了运输和经营上的双重压力;公路客运班车的票价不上浮,企业肯定亏本营运。

  省道路运输协会有关人士表示,不少运输企业日常营运本来就是微利或亏本,每年春运票价上浮正是企业平衡日常经营成本的好时机,如果春运期间公路客运不涨价,运输企业承担经济损失就是定局。他还认为,由于国家政策调整给企业带来了经营损失,政府部门应拿出部分资金给受损企业提供补贴,以保护企业从事春运营运的积极性。

  省交通厅有关人士对此明确表示,国家政策只影响了中小规模的客运企业,相信实力雄厚的客运企业能够在执行国家政策的同时内部消化这一部分成本。

  客运站——考虑调整为提前10天预售

  广州众多客运站普遍反映,目前面临最大问题是预售票时间,由于截至目前全省公路运价政策仍未出台,所以客运站表示,如果到本周日票价政策还不出台,就考虑将原计划的提前15天预售调整为提前10天。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公路客运不涨价的消息,广州市民和在广州中转乘车的旅客普遍认为是好事,但更多的人担心买不到车票回家过年。

  市民李先生就表示,每年春运期间最难的就是买票,今年车票不涨价,坐汽车回家的人也会比往年增加,车票就更难买到了。

  在广州打工近10年的老张每年春节都要在广州和湖南之间往返,为了能赶在过年前回到家,他曾几次无奈地买过高价黄牛票。“一年就回家一次,没办法啊。之前听说铁路不涨价,挺高兴的,但也担心大家都一窝蜂地跑去坐火车。汽车也不涨价当然好了,但如果买不到票,说什么也没用。”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