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年兜衫”还是不便宜

  满街尽吹打折风

  早报记者郭华萍文/图

  泉州人都有买“年兜衫”的习惯,经营服装的商家也看中了这个时机,现在,市面上各种打折、促销的手段频出,满大街都有促销活动。

  昨日,记者逛了津淮街、打锡街、田安路、南俊路等地段的服装店发现,今年的服装还真是不便宜,商家的“吆喝”也是越来越大声。

不过,在花钱买新衣的时候,有些小细节还是要注意的。

  服装店:满街盛行打折风

  津淮街上现在聚集了不少品牌商家,记者逛了一下,发现这条街上的服装价格都不便宜。今年流行的羽绒服、带毛领的服装,价格大多数在500元以上,甚至有的都在千元以上,价格上涨了不少。即使只买一套衣服,花的钱也差不多要千元了。

  不过价格虽然高,但打折的信息也随处可见。“第一件9折,第二件8折,第三件7折。”记者在南俊路就看到了这样的打折广告,在其他商业街打折信息也随处可见,更多商家则是直接在店内标出直接的折扣优惠。在一些没有明确标明打折优惠的商家,记者发现如果客户有意购买,商家也会主动打个9折或者8折,有些还立刻给予会员优惠。

  南俊路的童装店,几乎每家都有打折商品的花车。车上的商品大多是过季产品,但折扣也很低,一般在5折以下,甚至有的低至1折。而新上市的冬装,也都能够打个7折或8折。

  除了打折手段,不少商家还推出了送现金券或者送赠品的优惠活动。在南俊路的体育用品商店,记者就发现有不少商家都会赠送袜子、运动包等,还有商家买300元送50元现金券等等。

  对于满街的打折现象,一业内人士林小姐为消费者指明了辨别法。“如果是过季打折的物品,不仅折扣低,而且货品质量也有保证,可以适当购买。如果是清仓产品或者积压品处理,则要注意产品质量的好坏。像年关时应季打折的产品,折扣不会很低,甚至有些商家是先把价格抬高了才打折的,消费者还是要谨慎购买,不要被折扣冲昏了头脑。”

  外贸店:价廉还要看物美

  从去年开始,泉州服装市场上所谓的外贸小店就多了起来。在田安路中段,记者初略计算了一下,就有七八家的外贸服装店。

  记者在外贸服装店看到,里面的服装款式都比较独特,价格相对也便宜不少。一件国际品牌的运动装,在专卖店要卖五六百元,在外贸店里只卖两百多元。

  “因为现在服装出口的形势越来越严峻,我们这些货有的是从倒闭的厂家那里拿来的,有些是外贸公司的货尾。品牌服装都是在做贴牌加工的外贸公司产的,质量不会有问题。”一家外贸店的老板告诉记者。

  不过,一家服装连锁店的经理黄先生说,消费者到外贸店购买衣服,一定要注意看清衣服的质量。虽然有不少外贸服装店的确是拿了货尾的清仓货来卖,但也有不少所谓的外贸货其实并不是原单的尾货,而是仿单。这种仿单的质量通常和原单是没法比的。

  黄先生说,也有一些不法店家,还会从国外市场搜购旧衣服来卖,这是违法的,可能会带来病菌。他建议,消费者在购买这类衣服时要特别注意检查衣服上是否存在没有洗掉的污渍。

  买新衣:小心消费有陷阱

  新年时买新衣,当然要买得高兴,但却有不少消费者掉入了返券陷阱,不仅花了不少冤枉钱,还买了一些自己并不想要的产品。

  前不久,一家商场搞“满200送100”活动,市民王小姐趁机前去“血拼”。但她在购物中发现,不少专柜的商品标价尾数都是8、9这样的数字。为凑够活动的金额,她不得不另外购买商品,进行超支消费。结果,不仅花了400多元的现金,还用信用卡透支了300多元,多买了不少自己并不想要的产品。

  业内人士林小姐认为,返券促销是不少商场常用的促销手段,但商场往往有用多少现金才抵一张折扣券的规定,而且一些使用了抵扣券的商品,商家还不允许退换,这无疑会给消费者带来损失。

  最常见的规定是用券的话不找零,林小姐分析说,比如有100元的返券,消费者大多会选购100元以内的商品,因为不需要再多掏现金。商家往往利用消费者这种心理,将一些百元内的商品利润设得较高,再加上不给顾客找零,自然就成了大赢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