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东南早报

天津申请建立柜台交易市场

  早报讯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17日表示,此前有些媒体对“天津申请设立第三家证券交易所”的说法并不属实,但天津正在积极申请建立柜台交易市场,而且有可能落户滨海新区。报告已经于2006年11月向国务院提交,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研究之中。

  据了解,目前在上海、深圳两家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不到2000家。而目前国内约有5万至10万家未上市的公众企业,这些企业的股权也有流动的需求,但由于没有正规的场外交易平台,往往只能通过拍卖、重组等方式进行股权转让交易,既不便捷,也因为缺乏统一规范给监管带来难度。设立柜台交易市场既可弥补证券交易所融资能力有限的不足,又可丰富我国多层次市场体系。

  目前,中国有两家证券交易所,分别位于上海和深圳。如果天津方案获批,意味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格局将发生巨变。(新华尚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天津 | 天津42中 | 北师大.. | 天津外.. | 天津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