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 时代商报

人大代表蓝晓亮三份建议针对同一话题 老小区应当引进物业

  针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老式小区由于没有物业而经常丢自行车;一些物业公司为了压低竞标价格而给员工降工资、不再买劳动保护设备的现象,沈阳市人大代表蓝晓亮提出了《关于加强沈阳市政府采购办物业管理招标评委由待业内专家组成的建议》、《关于加强沈阳市区生活大院长效管理服务的建议》、《关于保障物业管理企业参与沈阳市政府采购价格公平性的建议》三份建议。

  建议先由政府出资改造

  昨日,蓝晓亮告诉记者,沈阳市还有着近四分之一的市民生活在没有物业的老式小区当中,这些老式小区大都是由于建设得较早,当年还没有物业。另外一些老式小区,是当年企业的家属区,企业转制后剥离出来的生活大院,并不具备市场化物业的管理条件。

  目前,这些老式小区的公共设施都破损得很严重,由于没有保安,小区内经常出现自行车丢失,甚至经常出现楼道抢劫、歹徒入室盗窃、抢劫的违法案件。

  蓝晓亮建议,首先由政府出资,对老式小区的生活环境进行改造,使老式小区达到具备物业管理的初始条件。随后,从长效管理服务模式入手,将物业公司引入老式小区,在老式小区中设立物业服务站,为老式小区提供清洁保洁、绿化养护、下水道疏通、垃圾收集、保安服务等。

  同时,对于老式小区的物业费如何收取的问题,是老百姓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因为住在老式小区中的老百姓大都是工薪阶层,恐怕承担不起较高的物业费。

  就此,蓝晓亮代表建议,可以多渠道筹集,也可以由政府给予一定的补贴。

  必须为物业员工上保险

  在目前的现行物业公司的招投标当中,最后招标单位往往会选择价格最低的物业公司,然而,这种价格最低的选择方式,往往会引起物业公司间的低价恶性竞争。而物业公司是要赚钱的,价格间的恶性竞争,必将带来物业公司员工工资的降低,以及物业公司不再为员工上社会统筹保险和购买劳动保护设备。

  在低价恶性竞争下,沈阳市一些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在赚着300元钱左右的月工资,既没有社会统筹保险,又没有劳动保护设备。一旦出现伤害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

  因此,蓝晓亮代表建议,在物业公司的招投标当中,必须保证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拿到正常的、与劳动量成正比的工资。同时,物业公司必须为工作人员上社会统筹保险,及购买劳动保护设施。记者王庆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晓亮 | 说吧建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