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农民工委员提出建议外来工工资按月结算(参政动态)

  “本以为公司实行工资按月发放了,流失率会增加,但企业的员工竟一个也没有流走,反而增加了30多人。”1月16日上午,浙江省温岭市政协委员、浙江奥迪派特鞋业有限公司职工吴永新欣喜地说。

  吴永新来自安徽池州,是温岭市第十二届的政协委员。

为了破解企业招工难,吴永新从2005年下半年开始就向公司的高层管理提出了《改变工资传统年结算实施月发制》的建议。2006年公司采用了他的建议,在温岭3000多家制鞋企业中,率先实施工资月月发制度,打破20多年来制鞋企业实行的工资年终发放,平时每月只发生活费的“行规”。2006年初,浙江沿海各地仍然出现“民工荒”的背景下,吴永新所在的公司却招到了250人,中途经员工推荐,又新增了30多人,企业招工达到了饱和状态。

  吴永新的这一条建议深得公司总经理金根法的好评:“现在企业实行了月月发工资制度,员工每个月就可以清楚地知道上个月自己究竟创造了多少劳动价值,工资的透明度、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得到了大大提高。”来自河南省南阳市的王清伟在公司已经干了3年,他的工种是鞋样开发。“企业推出了月月发工资的制度,我在跟自己一些老乡聊天时,谈到公司推出的这项新制度,有13人都被这项好政策给吸引过来了。”王清伟说。展望2007年春节后的招工形势,公司负责人很乐观,认为春节后企业招工不成问题,大部分老员工肯定会回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永新 | 王清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