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永远留住这美好时刻

  “这次慰问演出在给我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深深激发了我们在新一年中的干劲。”1月3日,一位走出唐山影剧院的劳模观众这样来表达他对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慰问活动的谢意。

  由中国文联组织中国舞协、中国曲协、中国杂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此次活动,拉开了中国文联2007“送欢乐、下基层促和谐、树新风”慰问活动的序幕。

  来不及休息经历了3个多小时车程的艺术家们,就匆匆赶到唐山市路南区康复村进行慰问演出。康复村居住的都是30多年前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他们很早就坐着轮椅在村口迎接艺术家。面对热情的观众,武警文工团演员张芳感慨地说:“基层群众对于艺术的渴求是这样强烈,所有的文艺工作者都应深入基层,为活跃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做出自己的努力。”

  在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的主持下,精彩的演出在村里的小广场上开始了。姜昆、戴志诚表演的相声,肖金声、刘一祯等演唱的歌曲,山翀、武巍峰表演的舞蹈,郭碧川的诗朗诵《西去的列车》和济南杂技团表演的杂技,让康复村村民们享受到了精美的艺术大餐。

  1月3日晚此次慰问演出的重头戏——慰问演出在唐山市影剧院举行。由中国舞协分党组书记冯双白担任导演的这台节目可谓精彩纷呈。群舞《掀起你的盖头来》拉开晚会的序幕。歌唱家殷秀梅、郁钧剑、戴玉强、阎维文、宋祖英,原生态歌手高保利等分别送上了自己的代表歌曲,观众掌声一浪高过一浪。

  舞蹈节目丰富多彩,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民族舞《邵多丽》,辽宁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唐·吉诃德》舞蹈家杨丽萍表演的独舞《月光》,为观众带来了高雅艺术的享受。唐山俏夕阳艺术团也表演了舞蹈《俏夕阳》为观众助兴。曲艺节目雅俗共赏,刘兰芳的评书《康熙买马》,姜昆、戴志诚的相声《精彩网络》,武汉市人民艺术剧院的小品《百元钞票》给观众时而带来笑声、时而带来思考。

  杂技节目则惊险刺激由济南杂技团带来的杂技《飞天》、《台圈——飞鱼》设计精巧,让观众的心也随着演员的翻腾跳跃不断起伏。济南杂技团团长邓宝金的父亲是曲艺演员,30年前来唐山演出演出还没开始就遭遇大地震而失去了生命邓宝金说,此次她带济南杂技团的节目来唐山演出,就是为了圆父亲的梦,为唐山人民带来艺术的享受和欢乐的笑声。由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的舞蹈《千手观音》将现场气氛渲染到了极致,也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强大的阵容、精彩的演出让唐山观众大呼过瘾,很多人没有座位,就挤在过道里站着看完了3个多小时的节目。与此同时,冯远、刘大为、李荣海等画家和张飙、陈洪武等书法家和河北省、唐山市的书画家们共聚一堂挥毫泼墨、切磋技艺。中国文联的书画家们用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向英雄的唐山人民表达敬意,送去祝福。

  一位手持相机不停拍照的工人师傅说:“能亲手将这样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记录下来真是太高兴了。”他希望自己的照片能让大家永远记住这美好的时刻。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