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 东南早报

晋江明年再推5家企业上市

  早报讯(记者黄祖祥)“到2008年,晋江要有10家企业成功上市,到2010年,要达到15家。”昨日,晋江市企业改制上市工作会上传出这个消息。

  打造证券市场晋江板块

  目前,晋江企业仅有5家在境内外上市,数量偏少,与民营经济同样发达的江浙地区相比存在较大差距。

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杨益民表示:“到2008年,晋江要有10家企业成功上市,到2010年,要达到15家,打造证券市场的晋江板块。”

  面对晋江各大企业老总,杨益民提醒,要采取积极慎重的态度,切实转变目前仅把上市简单理解为募集资金的片面看法,坚决摈弃担心改制上市后企业的经营运作置于公众监督之下会影响企业的生产经营、担心股权多元化后会失去企业的控制权等狭隘思想。而是应当认识到,上市有利于促进规范管理,提升综合竞争力,依靠上市融资扩大规模,抢占市场先机,掌握发展主动权。

  对此,今后晋江将全面梳理、精心筛选确定区域上市后备企业,坚持分类指导,实行梯度建设,构建结构合理、梯次渐进的上市后备资源梯队。尤其要重点关注年销售额超1亿元、年净利润超1000万元、有上市意愿的企业,重点进行专人跟踪服务,促使其通过资产重组、股份制改造,率先走改制上市之路,争取从今年开始,每年都有一批条件成熟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融资。

  财政奖励企业上市

  企业在改制上市期间,因梳理财务、补办手续导致各类税费大量增加,运营成本相对较为繁重。对此,晋江市政府提出,要在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对进军资本市场企业提供适度的上市前期费用资助支持,减轻企业改制上市负担,调动企业上市融资积极性。

  一是财政奖励支持。要按上一纳税年度晋江全市股份公司新增税收部分的一定比例,逐年核拨设立晋江市企业上市发展基金,按完成改制、完成辅导、进入资本市场三个时间段分别给予不同标准的适当的奖励资助。

  二是税费优惠支持,对在改制上市过程中,因资本评估增值、审计调账增加利润等因素,从而需补缴企业所得税的,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手段,允许企业缓交或分期缴纳,缓解企业改制上市过程中的资金负担;对因补办相关权证产生的费用,按一定比例返还。

  三是间接融资支持,积极引导信贷资金支持改制上市企业发展,争取商业银行对被重组期逾期贷款给予适当延期。

  三管齐下拓宽上市路

  今后,晋江市政府将理性评估不同发展阶段企业上市可行性,倡导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及发展战略合理确定上市时间和上市渠道。

  主攻国内市场,选择一批发展前景好、条件较成熟的企业,在国内主板市场上市发行;尤其要抓住当前中小企业板良好上市时机,积极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力争更多盘子小而成长性好、活力强的企业在中小企业板市场有所作为。

  瞄准境外市场,帮助企业拓宽视野,实施大胆走出去战略,支持企业在充分认识境外上市游戏规则和要求的前提下,到新加坡、香港、美国等市场上市融资,力争晋江企业在境外直接或间接上市再获突破。

  择机买壳上市,利用有些上市公司愿意与晋江市民营企业进行资产重组的机会,做好牵线搭桥,帮助和扶持企业走买壳上市之路。

  企业上市地税受益

  去年,晋江七匹狼、凤竹纺织、浔兴股份、恒安国际(香港上市)、蜡笔小新食品公司(新加坡上市)等五家上市公司,共缴纳地方税费4446.99万元,比增21.03%。

  企业通过上市融取资金,为企业循环扩大投资,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一方面,企业通过改制上市,逐步规范法人治理结构,明晰产权,并建立起较为完善的现代企业制度。另一方面,企业价值也从账面价格衡量变为以资本市场价格来计算,增加了发起人股东的权益,有利于企业未来在资本市场上收购兼并,加强了其行业地位和市场竞争力,在企业经济效益提高的同时,也给税收增长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陈剑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益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